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乡村振兴_要闻

学校与中国农业科学院草原研究所联合培养草业精英创新人才

时间:2020-09-17 来源:宣传部

9月15日上午,青岛农业大学与中国农业科学院草原研究所在学术会馆会议厅召开合作洽谈会,正式启动联合培养草业精英创新人才计划。校长宋希云、副校长刘新民,中国农业科学院草原研究所党委书记王育青、副所长林克剑出席会议,双方就进一步落实合作协议,深化科教融合、所校合作等进行座谈交流。会议同时召开了草业学科本科生、研究生创新班开班仪式。

宋希云表示,青岛农业大学多年来始终立足“三农”领域谋发展,以深耕“三农”为重点,以助力乡村振兴为优先, 始终把深化改革创新作为激发学校发展的原动力,坚持制度创新、管理创新,持续激发内生动力。学校历来重视本科生教育,坚持育人为主,着力构建“课程学习”“研究性实践”“生产性实践”三途并重、均衡发展的“三足鼎立”式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培养适应经济社会需求,“下得去、留得住、用得上、干得好”的应用型人才。同时,兼顾学生个性化、多元化发展的需求,建立多样化的人才培养模式。为保障学生培养质量,学校不断加大高水平师资的引进力度,加大与科研院所的合作力度。

宋希云指出,中国农业科学院草原研究所是专业从事草学研究的国家级研究所,形成一批与世界科技前沿接轨或引领世界科技前沿、支撑行业发展、满足国家重大需求的重要成果,在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现代草牧业发展方面彰显现代草原科研院所国家队的地位和作用,希望双方加强多领域、深层次、全方位合作,实现共赢。同时希望在座的草业学院本科生及研究生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优势资源,扎实掌握专业知识,不断提高自身素养,与图书馆为伴、以实验室为家,不负青春大好时光争做优秀学生,提升为社会、为国家服务的本领。

中国农业科学院草原研究所党委书记王育青表示,青岛农业大学区位优势显著,草业学院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牧草分子育种研究在全国拥有独特优势地位。联合培养草业精英创新人才计划,是双方深化合作的重要内容。希望双方拓宽合作内容、加强本硕联培、科教资源共享,努力造就符合新时代发展要求的复合型高层次农业科技人才。

会上,刘新民从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国际交流、未来展望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林克剑对草业研究所的历史沿革、学科建设、改革举措及成效、未来发展思路进行详细介绍。首批联合招生导师与校内合作导师、研究生进行了对接交流。

人事处、研究生处、科技处、发展规划处、草业学院相关负责人,草业学院全体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150余人参加会议。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