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乡村振兴_要闻

青岛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学术沙龙在青岛农大举行

时间:2018-11-10 来源:学报编辑部

11月6日,青岛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面临的突出问题与根本障碍学术沙龙在青岛农业大学举行,副校长牟少岩教授出席并主持会议。管理学院、学报编辑部、图书馆和研究生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的提出背景、青岛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面临的突出问题和根本障碍以及实施乡村振兴的对策建议展开。牟少岩就乡村振兴中的产业振兴问题进行了阐述,并就依靠规范的农民合作社和村集体经济实现“三产融合”发表了见解,提出了让农民通过规范的合作社、村集体经济组织等途径让农民参与到农业现代化的建设进程中。他同时强调了在工商资本助推产业振兴的过程中,不能忽视农民的利益、要维护好村落功能。

参加学术沙龙的其他专家教授分别从乡村振兴中人才聚集、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农业融入“一带一路”战略、农村生态环境和乡村治理体系建设等方面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学术沙龙是青岛市科协2018年学术活动重点立项资助项目之一,由青岛市科协和青岛农业大学共同主办,青岛农业大学学报编辑部承办。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