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乡村振兴_要闻

青岛农大与乐陵市人民政府签署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2019-07-16 来源:宣传部

7月15日上午,青岛农业大学与乐陵市人民政府乡村振兴战略合作签约暨现代农业转型升级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于学术会馆第一报告厅召开。乐陵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大山,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因忠,副市长吴峰出席。校长宋希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牟少岩出席会议,副校长朱连勤主持会议。

宋希云指出,近年来学校坚持学科统领战略,积极推进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大学建设,紧紧围绕国家和地方重大战略需求,强化科研创新和社会服务。长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与乐陵市人民政府的合作,先后与当地10多家企业开展合作共建。宋希云希望双方今后在农业科技服务、科研攻关、项目实施、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等领域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进一步加强与乐陵市委、市政府及各单位联系,组织学校相关部门和专家推动项目落实,为乐陵市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做出贡献。

王大山表示,乐陵市与青岛农业大学建立了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此次对接是双方产学研合作的进一步深化,也是双方互惠共赢的起点。期望通过合作充分发挥学校人才、科技、项目等方面的优势,为双方创业就业、科技研发、成果转化打造坚实的合作平台。

青岛农业大学与乐陵市长期保持良好交流关系。此前,校党委书记李宝笃于2019年4月赴乐陵市考察调研,重点推介了学校现代农业领域10余项科技成果,与德州希森马铃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共建马铃薯技术创新中心,并为设立在该公司的教学科研与学生就业实践基地揭牌。

牟少岩代表学校与吴峰签署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协议约定双方将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密切合作,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同时举行现代农业转型升级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81位乐陵市乡镇(街道)、涉农市直部门、企业负责人将在我校参加为期5天的培训,就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农村集体经济、新旧动能转换、农业供给侧改革等领域接受培训。

会后,朱连勤陪同王大山一行参观了校史馆、动漫产业核心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现代农业装备技术创新中心等地。

继续教育学院、科技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