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乡村振兴_要闻

青岛农大获全国大学生种子科学与工程专业技能赛特等奖

时间:2019-11-17 来源:农学院

11月15日,在“湖州科奥杯”全国大学生种子科学与工程专业技能大赛上,青岛农业大学薛瑾、闫雪纯、刘京、杨晓、李璐、张宇欣、王云芹、刘大煜、张晓文等9位同学组成的3支队伍,斩获大赛团体特等奖1项,二等奖2项。学校农学院和植物医学学院江绪文、李保华、练森、李贺勤、姜涛、王建华(客座教授)等教师担任了3支队伍的指导教师。

本届大赛由中国作物学会作物种子专业委员会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种子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协办,浙江农林大学承办。来自全国20余所高等院校的86份种子解剖作品,经专家从解剖质量、各部位标识是否正确、制作说明等方面认真评审,共评选出特等奖5名,一等奖10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0名,积极参与奖6名,优秀作品将在国家种子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学平台展示。本活动旨在通过种子解剖,深入了解种子蕴含的美与奥秘,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三农情怀。青岛农业大学代表队以扎实的理论知识、熟练的种子科学实操技能,在比赛中脱颖而出,荣获大赛特等奖1项,二等奖2项。

下一届全国大学生种子科学与工程专业技能大赛将由青岛农业大学承办。大赛将在教育部高等学校种子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的领导下,成为国内种子科学与工程专业在校大学生和基础应用学科展示自我实力的重要舞台,同时也成为各高校农学院及相关学院领导和专家教授交流种子科学与工程专业建设经验、不断提高本科教学质量的重要机会。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