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乡村振兴_要闻

省科技厅厅长唐波到学校德州产学研合作基地调研

时间:2019-08-26 来源:科技处

8月22日,山东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唐波一行来到德州乐陵市青岛农业大学产学研合作基地开展科技创新专题调研工作。德州人民政府副市长马俊昀,青岛农业大学副校长刘新民,乐陵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大山,希森马铃薯集团董事长梁希森等陪同调研并出席座谈会。省科技厅资配处、农村处、办公室、人事处和青岛农业大学科技处、食品学院等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唐波一行首先实地参观了国家马铃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马铃薯组培中心、马铃薯原原种储存库、马铃薯馒头生产车间以及希森天成机械公司,现场听取了工程中心建设、科技成果产出、产业引领、产学研合作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参观结束后,德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马俊昀主持召开了专题座谈会。乐陵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大山,希森集团董事长梁希森,青岛农业大学副校长刘新民等分别做工作情况汇报,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唐波充分肯定了国家马铃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科技创新、品种选育及产业化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对青岛农业大学与希森集团的全方位合作模式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马铃薯产业成为山东省乡村振兴的示范工程、惠民工程、扶贫工程,打造马铃薯产业全国第一品牌,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发展,将产业发展融入脱贫攻坚大局,带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着力打造产业扶贫、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

刘新民从以科技创新助推特色产业发展、加快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提高自主创新和成果转化能力、深化互鉴交流,合力推进马铃薯主粮化进程、提高粮食安全保障能力,深化产教融合、探索协同育人的培养机制和模式等几个方面,介绍了学校与希森集团的合作情况。刘新民指出,学校与乐陵市人民政府签署了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围绕乐陵地区红枣、马铃薯和调味品等特色产业,共建产学研合作平台,并为乐陵市涉农部门80余名负责人开办了现代农业转型升级专题培训班进行专题培训。

近年来,学校与德州市加快构建以企业为主体,以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全面深化借智引力,联合开展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研究和开发,充分发挥高校在人才、科技方面的优势,全面提升企业作为创新主体的积极作用,推动了一批能支撑经济转型升级,带动地方产业结构调整的重大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助力企业不断提高核心竞争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能,实现了校地、校企深度合作与共赢发展。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