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乡村振兴_要闻

寒假送温暖 学校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爱心棉衣

时间:2020-01-08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为进一步加大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力度,切实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丰富资助形式,促进扶育结合,1月7日,“传承爱心,情暖农大”2020年寒假送温暖师生座谈会在青岛农业大学学工部会议室召开。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王国辉出席座谈会,并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了爱心棉衣。

会议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做有家国情怀的时代青年,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践中升华青春梦想,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二要崇智尚学,善思笃行,做逐梦青春的奋斗者。自觉秉持见贤思齐、对标先进的积极态度,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奋发有为的精神,全面提升内在素养,锤炼过硬本领;三要明德修身,锤炼品格,自觉加强道德修养,注重道德实践,积极传播社会正能量,用真诚和爱心报效国家、回报社会,以自身实际行动,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忠实践行者。

到场同学纷纷表示,感谢学校的关心和帮助,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树立迎难而上的自信心,将学校的关心、爱护转化为努力学习、快乐生活的动力,努力拼搏,自立自强,肩负起社会赋予的责任,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才,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和社会。

为精准落实资助政策,学生处根据学生实际需求,科学制定资助方案,做到应助尽助,精准帮扶。2020年寒假前夕,学校积极与属地交通运输部门联系,设立“爱心票务驿站”为返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全程化“一站式”服务;通过设立“微心愿”助学平台等多种方式,调查了解困难学生诉求,解除他们的思想顾虑和经济压力,向266名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每人一次性发放300元冬季生活补助和爱心棉衣,累计专项资金达12.94万元。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