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乡村振兴_要闻

青岛农大团队在中国大学生农村支教奖中荣获银奖

时间:2019-12-11 来源:校团委

12月5日,2019“中国大学生社会实践知行促进计划”核心项目——第三届立邦“为爱上色”中国大学生农村支教奖颁奖典礼落下帷幕,青岛农业大学大学生艺术团“艺心益语”实践服务团荣获全国银奖,在获奖层次上实现突破,建筑工程学院“绘未来-青春”实践团获校级优秀奖。

大学生艺术团“艺心益语”实践服务团奔赴云南省弥勒市可邑村开展支教活动,利用团队特长开展剪纸、英语、乐器等趣味课程,并在青年导师iColor设计名家潘悦老师的指导下进行传统村落及其古建筑的调研走访活动,将云南非物质文化遗产、少数民族文化进行广泛宣传,为乡村文化产业振兴贡献力量。实践团由校团委文体部部长李勒指导。

建筑工程学院“绘未来-青春”实践团在2019年暑期前往山东省招远市张星镇的口后徐家村、辛庄镇的高家庄子村等七座传统村落开展传统村落文化调研活动,通过走访和调研的方式记录了各村落的古建现存及修缮情况,并参考调研数据处理为当地政府提供了建筑修缮方案。团队对张星镇英里完全小学开展了以“写给十年后的自己”为主题的支教活动,为孩子们带来包括建筑基础知识认知、建筑结构搭建活动、传统武术练习等内容丰富的支教课程。实践期间团队事迹被人民网、中国青年网、招远电视台、山东省学生联合会等多家媒体多次报道。实践团由原建工学院团委书记刘园园和建工学院教师郑涛指导。

立邦“为爱上色”中国大学生农村支教奖于2017年设立,是“中国大学生社会实践知行促进计划”核心项目,本次全国共入围61所高校的100支大学生团队,评选出金奖2项,银奖 8 项,铜奖40项,校级优秀奖50项。在此次活动中,我校学生积极参与,发挥专业优势,以农村支教和村落调研的方式凝聚力量、服务社会,把更多的资源和色彩带到偏远贫困的乡村地区,助力乡村振兴,用行动践行青春梦想。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