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乡村振兴_要闻

校党委副书记王庆军赴莒县对接千名干部下基层工作

时间:2018-12-24 来源:动物医学院

为进一步发挥学校的学科专业、智力和人才优势,做好对学校派出参加“省乡村振兴服务队”干部的服务、支持、保障工作,助力乡村振兴、新旧动能转换、扶贫攻坚,12月21日,青岛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庆军带队赴日照市莒县招贤镇,走访探望了学校派出省乡村振兴驻莒县招贤镇服务队队员、动物医学院副院长邹明教授,实地调研乡村振兴服务队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并同服务队全体成员举行座谈。莒县副县长纪淑霞、刘建民,招贤镇党政领导,莒县县府办、莒县环青龙湖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服务队全体成员参加座谈。

王庆军详细询问了学校派出干部的工作开展、生活情况以及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向省乡村振兴驻莒县招贤镇服务队、日照市、莒县和招贤镇各级党委政府对学校派出干部的关心和照顾表示感谢。王庆军表示,选派千名干部下基层是省委聚焦农业、产业、企业,着眼乡村振兴,新旧动能转换等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和对山东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实际行动。他勉励邹明要把心思和精力用在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上,要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发挥农业院校教师的学科专业优势,集中力量解决实际问题,做好学校与服务队、当地政府的技术和服务的对接工作。

王庆军结合自己担任菏泽“第一书记”的工作经历、招贤镇的规划和区域经济特点、学校在服务农业农村方面所具有的专业优势和人才优势等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更新农民的观念,跟上生产发展的需求;二是要具有长远眼光,避免短期效益,三是要实行产业升级改造,拓展花卉产业,打造玫瑰特色小镇;四是要实施立体种养殖,充分利用自然资源,做好环境生态保护改造,提升田园综合体的种养、休闲、旅游、观光等功能。

王庆军表示,青岛农大作为农业类高校,与农业、农村和农民有着天然的血脉相亲的关系。学校将始终秉持“矢志三农”的理念、结合招贤镇农业生产的实际需要,充分发挥学校的智力和人才优势,精准服务、全力支持,为打造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增添新动力、引进新资源、打造新平台、锻造新引擎。

座谈会上,双方就学校与服务队、当地政府进行技术和服务对接事宜进行了讨论。服务队队长、省住建厅二级巡视员王润晓重点结合招贤镇及5个帮包村农业产业的发展现状,围绕月季鲜切花、设施蔬菜、畜牧业生产等产业的提质增效、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田园综合体项目推进等方面作了全面介绍。王润晓高度评价了学校服务队成员邹明的工作。纪淑霞重点围绕月季鲜切花的发展现状、定位、存在的问题及对招贤镇未来规划进行了汇报。

会后,王庆军一行先后前往招贤镇西黄埠村月季种植大棚、曲坊田园综合体项目、日照和达宠物食品有限公司等进行了实地调研。

园林与林学院院长刘庆华、动物医学院党总支书记孙运彩、动物医学院院长单虎、校党委组织部副处级组织员吕玉亭陪同考察。刘庆华、单虎结合具体产业的发展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

根据《中共山东省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千名干部下基层”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和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实现“两个走在前列,一个全面开创”的总要求,青岛农业大学于今年8月选派乡村振兴服务队和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成员各1名,深入农村、企业和基层一线开展服务工作,为推动完成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新旧动能转换、脱贫攻坚等重大任务贡献积极力量。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