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乡村振兴_综合

中国农业科学院(深圳)农业基因组研究所一行来校考察交流

时间:2020-08-20 来源:植物医学学院

8月19日,中国农业科学院(深圳)农业基因组研究所万方浩研究员、科技处副处长李小杰一行四人到青岛农业大学植物医学学院考察交流,并就与学院合作事宜进行座谈。植物医学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植物保护专业负责人参加,会议由院长刘同先主持。

会上,刘同先代表学院对万方浩、李小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向来访领导和专家介绍了学院在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发展情况。他指出,学院立足胶东、面向山东乃至全国,突出区域特色,不断创新农作物、果蔬病虫草害防控理论和技术,近年来开始率先尝试首个植物保护专业(植物医学方向)人才培养,积累了丰富经验。

万方浩研究员表示,希望以中国农业科学院(深圳)农业基因组研究所与青岛农业大学植物医学学院合作为试点,实现与学院在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对外交流等多方面战略合作,将植物医学学院的学科优势同基因组所的前沿技术优势有机结合,在后基因组时代、人工智能、5G时代的大潮中,实现植物保护学科大发展。李小杰介绍了中国农业科学院(深圳)农业基因组研究所在组织架构、人才团队、平台资源、科研成果、对外合作等方面的建设发展情况。

会上,双方就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项目申报、团队合作等方面进行了研讨交流,并达成多项共识和意向,为下一步深入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会后,来访一行参观了学院科研实验室。

单位审核人:韩强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