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乡村振兴_综合

青岛农大开展高青县农村干部学历教育培训班

时间:2019-03-28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3月27日,山东省淄博市高青县2019级农村干部学历教育培训班开班仪式在青岛农业大学举行。学校副校长朱连勤,高青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蔡华刚,高青县委党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李祥奎出席,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李国梁主持开班仪式,2019级52名新生参加开班仪式。

朱连勤代表学校向52名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祝贺,并介绍了学校主要情况。朱连勤指出,多年来学校主动适应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紧密结合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和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实际,建设了国家级研发、培训与推广基地9个,开展上百种培训项目,累计培训各类人才5万余人次,培训区域辐射到全国十多个省份,培育了乡村振兴领军人才培训、新型职业农民培训、脱贫攻坚培训、基层农技推广培训、军转干部进高校专项培训等若干品牌项目,为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新旧动能转换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做出了积极贡献,成为学校服务社会的重要窗口。

朱连勤指出,此次高青县与青岛农业大学合作开展农村干部学历教育培训班,充分体现了高青县委对学校的信任,也为学校融入高青县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提供了宝贵的机会。学校将以此为契机,积极加强与高青县委的沟通与交流,不断拓宽合作领域,加大各类人才培养的力度,开创校地合作新局面。朱连勤还强调,学校高度重视这次农村干部学历教育培训班的举办,通过科学制定教学计划、选聘优秀专家和教授担任主讲教师、完善后勤服务保障等方式,精心组织实施,全力确保培训质量和效果,努力让全体学员带着希望而来、满载收获而归。

会上,蔡华刚强调了加强高青县农村干部学历教育的重要意义,并对全体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学政策,增强综合素质;二是学先进,创新发展思路;三是学方法,提高履职本领。李祥奎宣布了临时党支部、班委和学员分组,并强调了培训纪律。2019级新生代表李希康做表态发言。

典礼结束后,2019级新生将在校进行为期5天的集中培训,采取“集中授课+现场教学+参观考察+情景模拟”教学模式,主要课程包括中央一号文件解读、农产品品牌建设与营销、农业产业化与现代农业、农民合作社发展的政策与实践、农村现代经济管理、村镇小微企业管理与文化建设、现代农业发展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等。

2018年,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提升高青县乡村发展水平,多方位培育乡村振兴人才,学校与高青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联合开展农村干部学历教育培训班,旨在充分发挥学校人才优势,为高青打造一支强大的乡村振兴人才队伍,破解人才瓶颈制约,加快推进高青乡村振兴步伐,推动学校服务社会能力和水平达到新高度。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