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乡村振兴_综合

资环学院与莱西市农业农村局举行校地合作签约仪式

时间:2019-08-23 来源:资源与环境学院

8月19日,青岛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与莱西市农业农村局在莱西市政府会议室举行科技小院合作框架及技术服务合同签约仪式。资环学院院长崔德杰、莱西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宋永良分别代表单位进行签约。莱西市副市长曹杰军、农业农村局局长张洪才、商务局副局长丁一,资环学院副院长辛言君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前,双方就合作开展农业技术引进与服务模式进行交流座谈。座谈会上,双方对推动莱西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达成一致意见,希望通过科技小院落地莱西,进一步加强政校农合作,实现产学研共赢,推动莱西市农业绿色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提升应用型专业硕士人才培养水平。

资环学院与莱西市农业农村局签订“科技小院落地莱西市框架合作”协议,与莱西市农业农村局和店埠镇政府签订了“科技小院技术服务合同”。此次签约,构建了良好的政校农合作机制,产教融合、专业共建,为学生创造更多实战实训机会、创新创业亮点,有助于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培养创新型、应用型人才,提高学生就业率。

科技小院是中国农业大学张福锁院士团队于2009年主办成立,是以研究生与科技人员驻地研究,零距离、零门槛、零时差和零费用服务农户及生产组织为特色。以实现作物高产和资源高效为目标,引导农民进行高产高效生产,促进作物高产、资源高效和农民增收,并逐步推动农村文化建设和农业经营体制变革,探索现代农业可持续发展之路。本次签约是莱西市农业农村局积极向张福锁院士团队申请建立科技小院的成果,是在张福锁院士团队和青岛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的推动下于山东省正式落地的第一个由青岛农业大学承建的科技小院。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