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乡村振兴_综合

动物医学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11-13 来源:动物医学院

11月10日,青岛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开展“不忘初心寻访历史遗迹,牢记使命共建美丽青岛”主题党日活动,动物医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在党总支书记孙运彩的带领下前往青岛一战遗址博物馆、青岛山炮台遗址、信号山公园、青岛市规划展览馆,寻访历史遗迹,感受历史变迁,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

在青岛市一战遗址博物馆,讲解员带领党员参观了以“还我青岛”为主题的“德占青岛”“日德战争”“苦难归程”三个展室。以观看珍贵文物、档案资料及复原历史场景等现代化布展方式,回顾、思考青岛自建置至主权回归的艰难历程。解说员带大家前往青岛山炮台遗址参观,党员们穿过地下通道,分别参观四个炮位、弹药房、士兵休息房和储衣室等,探寻历史足迹,感受青岛被外寇强占的历史和屈辱,回顾外寇蹂躏的岁月和情境,激发党员师生珍惜当下和平生活,共创繁荣未来的斗志和信念。

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信号山,党员们踏上层层台阶,登至顶峰。别具匠心的红色圆顶蘑菇楼,寓意古代用于传递信号的三只红色火炬,吸引党员视线。通过图片感受历史变迁与青岛城市变革发展,在旋转阶梯上,党员们在图片前驻足思考,思绪万千。全体人员登上旋转观景台,以动态画面俯瞰瞭望岛城红瓦绿树、碧海蓝天,感受青岛别样景致与几何美感,感受青岛的发展变化和发展潜力,感受生活在新时代青岛的自豪和对未来的憧憬。

在青岛规划展览馆,讲解员以青岛市城市规划编制为脉络对全体人员进行讲解,党员们通过观看电子影像、图片和讲解员生动解说,回顾历史事迹,感受城市历史变迁,了解青岛市百年规划、战略规则、2050远景发展战略等规划及目标。党员在360°环幕影院中切身实地感受青岛发展历程,展望光明发展前景。党员们表示对青岛的迅速崛起深感震撼,对美好未来极具期待。

本次党日活动为广大党员提供了一个了解历史,感受先辈精神的机会。党员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不负社会重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谨记先辈嘱托,共建美丽青岛,把个人梦想同国家前途命运紧密结合起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