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乡村振兴_综合

植物医学学院访问青岛即墨国家农业高新区并签订合作协议

时间:2019-09-02 来源:植物医学学院

8月30日,青岛农业大学植物医学学院院长刘同先、副院长赵洪海、植病系主任迟胜起一行,应邀对青岛即墨国家农业高新技术开发区进行访问。即墨区副区长王峰,移风店镇党委书记宋千秀,农高区管委会主任常显杰、副主任王德祥等参加交流活动。

出访一行考察了农业高新区的草莓育苗、蔬菜花卉大棚生产、大姜标准化示范种植等项目以及大沽河流域蔬菜优势产区发展规划。参观后,双方召开座谈会进行深入交流。王峰指出,作为青岛市唯一的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区,青岛即墨国家农业高新技术开发区肩负重要历史使命,通过加强与青岛农业大学等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深入合作,打造强大的农业高新技术创新转化和示范推广国家级平台,努力在科技扶贫和乡村振兴中发挥应有的作用。

刘同先表示,青岛即墨国家农业高新技术开发区属国家级平台,具有基地建设和示范引领区域优势,青岛农业大学植物医学学院具有专业人才和科技创新优势,双方合作将大力推进蔬菜等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进程。

常显杰诚挚欢迎学院参与农高区共建,表示将为专家团队入住提供优越条件,使双方合作落到实处、走向深入、早结硕果,显著提升农高区建设水平和大沽河流域优质、健康蔬菜生产水平,增强科技扶贫能力,助力国家乡村振兴战略。

最后,双方同共签署了青岛即墨国家农业高新技术开发区—青岛农业大学植物医学学院合作框架协议。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