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乡村振兴_综合

植物医学学院各党支部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时间:2019-12-13 来源:植物医学学院

9月至12月,青岛农业大学植物医学学院党总支各党支部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支部实际,开展了多种多样的学习活动,营造了浓郁的学习氛围,掀起了学院主题教育的高潮。

  系统开展理论学习,引导主题教育入脑入心

按照《植物医学学院党总支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制定了各支部学习计划,结合实际情况教工党支部将主题教育学习做法具体为“线上热火朝天学理论,线下真抓实干做先锋”。即线上“主题教育知识点推送”,线下组织“践行主题教育活动小组”等形式开展主题教育学习。自9月27日实施以来,“主题教育活动知识点推送”工作,共面向支部全体党员分享知识点近70条,内容包括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中国共产党党史等。

教工支部认真准备“支部书记讲党课”的工作,学院党总支委员、副院长、第一党支部书记黄金光为支部党员讲授《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争做“四有好老师”》专题党课,学院党总支青年委员、第二党支部书记张彬为支部党员上《学党史、知党情、强党性》专题党课。

学生党支部在规定学习的基础上,坚持“双周学习”制度,每周三中午集中开展学习,主题教育以来共开展学习6次,内容涵盖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观看《榜样》、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学党章党规和纪律处分条例等。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李军为支部党员讲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专题党课。第三党支部书记王丽静作《增强党员意识,打造优秀学生党支部》主题交流。

  积极开展交流研讨,突出典型示范作用

第一党支部积极开展典型交流,山东省优秀党员、学院党总支委员、副院长梁文星,于海英分别做了交流发言。梁文星从学院学科建设的角度出发,总结了自己参与的学院学科建设历程,带领学院从最初的学科基础弱,底子薄到如今学科日益强盛,重点从学科特色、队伍建设、科研水平、科学奖励、学科评估、研究生培养等方面进行了阐述。于海英分享了自己入职以来的工作变化,讲述了自己在机关党委的主要工作经历,并结合自己在学院的具体工作,总结了自己在工作中认识矛盾,并在矛盾中勇于承担责任,积极工作,乐于奉献的心得体会。

第二党支部邀请我国农业害虫综合防控专家吕昭智教授为大家进行了“密切联系实际,将论文写在大地上”的主题教育报告。吕昭智结合自身工作科研实践,围绕国民经济主战场——农业,一直在探索安全、环保、高效的农业害虫防治途径。吕昭智依次为大家讲了“我与棉花”“我与转基因棉花”和“我与野果林保护”三个故事,把自己在新疆数十年的工作经历和体会无私分享给支部同志们。把论文写在大地上,帮助人民增收,便是从事农业科研工作最好的成果。

第三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学习交流,每位学生党员结合学习情况畅谈自己的心得体会。12月4日,为进一步提升理论学习效果,学生党支部开展“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学生党员微党课交流活动。每位学生党员以微党课的形式,展示了自己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成果的理解,内容涵盖红船映初心、党史、中国梦、从研读马克思主义经典中探寻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等多个方面,进一步深化理论学习效果。

  守初心,担使命,学农知农爱农

11月2日,青岛农业大学植物医学学院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科技服务绿色农业发展”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进国带队、学院部分党员专家教授赴济宁泗水、临沂莒南开展农业产业调研和科技支农工作。12月1日,学院学生党员在校内组织开展了“我是植物医生暨植保专业展示”主题党日活动。向全校师生展示了学院植物保护专业的基本情况,展示了天蚕蛾科、竹节虫等特色性植物昆虫标本及部分植物病害标本等,并以学生党员为主体进行讲解。学院师生党员还积极参与到科技支农、服务师生的各项工作中,彰显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9月,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激励全院师生,学院全体师生秉持总书记的指引,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继续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拿出更多科技成果,学农知农爱农,积极投身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来,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不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