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乡村振兴_综合

资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时间:2019-11-28 来源:资源与环境学院

为使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更加深刻地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会议精神,11月26日,青岛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生物楼集中学习全会精神,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史越清主持。

会上,集中学习了《中共青岛农业大学委员会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实施方案》、十八大以来历次中央全会的主题和内容、《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说明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等有关文件。史越清对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出以下三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增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自觉性。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全面总结了新中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建设的历史性成就和显著优势,提出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要求和总目标,部署了坚持和完善支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的重大任务,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特征和优越性,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我们每一个共产党员的重大政治责任。二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注重系统性和整体性。要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十八大以来历次中央全会的精神联系起来学习,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决定》及其说明联系起来学习,注重把握其内在联系和逻辑关系,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的历史背景、时代背景和重大意义。三是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完善学院内部的规范化管理制度结合起来,更好地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