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校报

邓勇刚:撸起袖子加油干

时间:2019-11-20 来源:校报

自2019年4月28日驻村开始,离退休工作处邓勇刚立足村子发展抓党建,依托学校各方优势做产业,以科技创新引领基层党建和教育扶贫之路。

泗水县圣水峪镇前等齐村庄位于泗水县城东南25公里,距圣水峪镇5公里,是一个省级贫困村。村内有农业用地876亩,主要种植农作物有核桃、桃树、花生和地瓜等。然而村中大部分青壮年在外打工,村内以留守老人、妇女和儿童为主。前等齐村村支“两委”由五人担任,其中党支部三人,委员两人;村主任由支部书记兼任。村支部书记是2018年上半年换届时刚被推选为党支部书记,有一定的工作热情,村两委班子团结,村党支部的堡垒作用发挥较明显。

心向党 办实事

围绕党支部建设中心工作抓党建。邓勇刚依靠村党组织,带领村“两委”成员开展工作。他组织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每月召开党员大会,开展集中学习和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切实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五个月来共召开主题党日活动5次,上党课2次,村两委会议7次,在重要节日组织入党宣誓2次。此外,还发展入党积极分子三名。

积极作为,率领村两委成员做好扶贫产业、民生项目。借助我校有草莓种植方面专家的技术优势,村两委今年确定了草莓大棚种植产业项目。因审核期较长,期间他多次跑到镇上,找相关领导协调,九月中旬终于获得批准。建设期间,村委专门成立了监理小组,施工期间,保证每天有一名村委员在现场。为保证监督到位,村两委多次召开会议,对监理反馈的情况进行总结和讲评,并随时和施工方沟通,纠正施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确保大棚的建设质量。截止目前,前等齐村产业项目草莓大棚已基本建设完成,其中三座已种上草莓。现今,村内3000平方米健身广场即将动工,预计十一月底能够完工,到时又将会成为村内的一道亮丽风景点。

贴近群众,走访摸底,增进与村民的感情。驻村以来,邓勇刚积极进行入户走访调查,了解村民的需求,目前已经走访了大部分村民家庭。通过走访,摸清了村子的基本情况,了解了限制村子经济发展的症结所在,最重要的是拉近了和群众的距离,增进了彼此的感情。同时他心系困难群众,多次走访慰问。七月一日前夕,他自筹部分物资,走访了村里多名八十岁以上的老人;在今年重阳节来临之际,在前期摸底调研的基础上,自费1000多元,购置花生油、牛奶等一批食品,慰问了村里的几名特困户,代表村两委送去组织的温暖和关心。

新契机 新规划

在完成上半年工作的基础上,邓勇刚对下步的工作有了进一步的打算。

在村党组织方面,结合现在全党开展的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对全村党员的“三会一课”教育,发挥村两委的主观能动性,借鉴先进村的经验措施,进一步规范村章村规,同时借助本次主题教育的契机,加强村党支部的建设,引导全村党员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扶贫项目上,加强草莓大棚的管理,确保产量,积极开拓销售渠道,确保草莓的销量,确实把好事办好,为村集体增收。紧紧依托镇党委,做好明年产业项目和基本设施建设的规划工作,确保扶贫项目落地,发挥作用。

在群众路线上,加强走访,在半年来的走访基础上,继续对贫困户和孤寡老人展开走访活动,进一步摸清贫困户的情况,为明年的帮扶打下基础。

“做为省派第四轮的第一书记,主要任务就是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一体谋划,相比前三轮挂职书记,2020年是党中央提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最后一年,我们面临更高的工作要求”,邓勇刚提到。相信在他的不懈努力下,前等齐村的明天会更美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