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不忘初心专题页  > 先进典型

【榜样的力量】王瑶 : 不忘青年初心 情暖祖国边疆

时间:2019-12-06 来源:艺术学院

王瑶,青岛农业大学艺术学院绘画专业2013级校友,于2017年6月毕业,同年7月通过考核入选西部计划西藏专项,目前服务于西藏自治区文化厅。她关注母校发展,想通过自己的点滴力量为母校添砖加瓦。

所有的准备都是为了遇见

2013年的9月,对于而今的王瑶来说已成了美好的过去,四年光景是她人生旅途中绚烂的一笔。考入学校艺术绘画专业,不仅在校期间系统全面地学习了本专业的理论基础知识,同时她也努力拓宽自己的知识面,而且广泛涉猎各科知识,培养其他方面的能力,为踏入社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王瑶的勤奋刻苦学习让她的大学生活更加充实。大学四年里多次获得“综合素质测评优秀”、“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在校期间也多次参加志愿活动,参加在青高校大学生乡村支教获“山东省优秀志愿者先进个人”。曾任院学生会办公室干事、办公室副部长、院学生会副主席、15级新生班主任助理,参加了2017届大学生创新立项。同时作为一名艺术生,积极参加了与专业相关的一系列活动,取得了“2016年山东省第四届美术与设计基本功大赛学生组优胜奖”、“第一届青岛农业大学插图大赛三等奖”、“第二、三届青岛农业大学插图大赛二等奖”、“第二届青岛农业大学美术与设计基本功大赛二等奖”、“第十一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个人优秀组织奖”等成绩。通过多次参赛,王瑶提高了自身的创新思维能力和接受新事物的能力,为今后的学习与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王瑶说:“我很感谢我的母校,培育我的同时成就了我,给了我更上一层楼的机会。哪怕今后的风景更美更好我都无法轻抛在母校的每一天。”

不负年华——西部计划

2017年刚毕业没多久的王瑶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毅然加入了“西部计划”志愿者的行列,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

这个过程中有不少人问她,你学了这么多么年画画,毕业了好好找个工作不好么?为什么非要去那么远的地方做志愿者。也许在别人眼里这是好的,但是在王瑶心里这却不是自己想要的。她表示:“二十一世纪,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总要去艰苦的地方经历一番历练,才不负这大好青春年华。”她心想一定要去,通过面试等一系列程序,王瑶如愿以偿通过了,走向了她想要去的那个地方。

来到西藏,王瑶被分配到了西藏自治区文化厅机关党委,主要负责党建等方面的工作。从初来时的手忙脚乱,到如今的独当一面,两年时间里,王瑶经历了很多,也成长了很多。从事党务工作的两年来,她深刻体会到党和国家对西藏的关怀,对西藏发展的重视,从“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重要思想,到“依法治藏、富民兴藏”的20字西藏工作重要原则,再到 “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的重要指示,习总书记对西藏的关怀从来没有间断,这些也都是中国共产党成就的辉煌。这一份工作、这一份职责,让她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与家国息息相关的崇高责任感和自豪感。

志在四方,不忘初心

两年里,王瑶从大学生转变成了一名志愿者,从幼嫩逐渐走向成熟,她尽职尽责、吃苦耐劳、努力弘扬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不断的付出让她收获了很多,荣获2019年“暖冬行动”优秀志愿者、“2018—2019年度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西藏专项优秀志愿者”等。王瑶对“西部计划”的重大意义和身为志愿者的使命有了更新、更深刻的认识,同时感受到了西藏民族的多元与包容、感受到西藏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生动景象、感受到当地干部群众在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中付出的巨大精力与无私奉献。

即便工作很忙碌,但王瑶也从未懈怠。她以创业的激情、创新的精神、创优的追求,在西藏基层工作中进行创造性的实践。在采访的最后,王瑶校友说她时常告诫自己,既然选择来到这里,就要对得起自己的初心,要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建设边疆。

青年有志,志在四方。同时,也希望有更多的学弟学妹能够参与其中,作为新一代大学生,为建设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曾经美好的校园风景虽已远去,王瑶依旧心怀感恩,无论我身在何方,时刻为自己是一名青农人而自豪。滴水之恩,涌泉相报;插柳之恩,终身难忘!她在离天堂最近的圣地遥祝母校事业顺利,愿母校发展得越来越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