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两学一做专题栏目  > 学党章党规

校党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时间:2018-09-06 来源:校纪委

9月5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李宝笃同志主持召开党委专题会议,分析研判学校政治生态建设状况,研究部署本学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纪委书记刘明瑛同志向党委汇报学校政治生态状况调查情况,并提出工作意见建议。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刘明瑛重点围绕调查报告中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干部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作用发挥、廉政风险防范等七个方面的情况,对学校政治生态状况进行了系统全面分析,并结合调查中反映出的问题和不足,对本学期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校党委成员围绕调查报告,结合各自分管工作领域党风廉政建设的情况进行了深入热烈的讨论,并就如何落实好“一岗双责”、进一步深入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作了发言。

李宝笃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校政治生态是学校党风、校风、教风和学风的综合体现,是学校的一种“软环境”、“软实力”。政治生态好,人心就顺、正气就足;政治生态不好,就会人心涣散、弊病丛生。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关系人心向背,关系事业兴衰。因此,要定期分析研判政治生态,准确把握“树木”和“森林”的状况,找准党风廉政建设的着力点,不断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良好环境。

李宝笃强调,政治生态是一个长期培育、持续建设的过程,政治生态的建设永远在路上。本学期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在全面分析把握政治生态的基础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学校“抓党建、守规矩、谋发展”的党风廉政建设总体思路,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把“谋划和推进学校事业发展”作为管党治党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把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的智慧和力量最大限度凝聚到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上来,凝聚到促进校园和谐稳定上来,凝聚到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上来,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汇聚学校改革发展正能量,确保中央、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学校落地见效。

李宝笃要求,本学期的党风廉政建设要切实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要认真贯彻上级党委、纪委部署要求,积极践行“两个维护”;二是要持之以恒纠治“四风”,不断深化作风建设;三是要强化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的监督检查,着力提高监督的效能;四是要坚持标本兼治,做好执纪问责工作;五是要多措并举,加强党规党纪教育;六是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进一步营造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