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两学一做专题栏目  > 学党章党规

食品学院赴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开展党日活动

时间:2018-11-19 来源: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为教育引导学院党员在新时代自觉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创造者、引领者,11月17日至18日,青岛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教工党员赴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们先后参观了胶东育儿所、刘公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郭永怀事迹陈列馆三个教学点。17日上午,学院党员一行抵达位于乳山市田家村的“胶东育儿所”旧址,通过现场教学和参观旧址、实物、实景,重温了抗战时期胶东地区300多名乳娘用无私母爱哺育千余名革命后代的感人故事,重温了那段党政军民为革命胜利团结奋战的光辉历史。党员们为乳娘们忠心向党、大爱无疆的精神和不屈的意志所感动。

17日下午,在刘公岛甲午战争陈列馆,党员们回顾了甲午战败、北洋水师全军覆没以及签约、割地、赔款的历史,深切地感受到了国破山河碎的切肤之痛。历史选择展览馆生动再现了甲午战争以来120多年的中华民族复兴历程,回答了历史和人民为什么选择中国共产党、选择社会主义,让大家深入了解了各种政治力量救亡图存的艰难探索,进一步强化了理想信念和党性意识,坚定了入党初心,增强了砥砺奋进的底气。

18日上午,党员们来到郭永怀事迹陈列馆,了解了享誉中外的著名科学家、为“两弹一星”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元勋郭永怀的伟大事迹。在了解到郭永怀为了国家富强、民族振兴,毅然放弃国外优越条件,积极投身“两弹一星”事业,在生命的最后时刻,用身体保护了国家机密资料的故事后,大家纷纷表示郭永怀以身许国、无私忘我、甘于奉献的精神永远值得后人学习。在郭永怀事迹陈列馆前,全体党员还举行了入党宣誓仪式,重温了入党宣誓誓词。

两天的主题党日活动,行程紧凑,收获颇丰,党员们又一次经历了心灵的洗礼。铭记历史,不忘初心,才能砥砺前行;意志坚定,奋发图强,方可实现梦想。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当中,要自觉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以实际行动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推动学校学院事业向前发展。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