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两学一做专题栏目  > 学党章党规

学校党委开展基层党建现场观摩活动

时间:2018-06-25 来源:宣传部

6月22日,青岛农业大学基层党建工作现场观摩会举行。校领导王庆军、刘明瑛、刘春霞,学校党建工作专项检查组成员,各分党委(党总支、党工委)书记、副书记,各学院院长,离退休工作处、后勤集团、体育教学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正处级组织员分成三个组,分别到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园林与林学院党委、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开展现场观摩活动,随后全体人员在学术会馆会议厅总结交流。校党委副书记王庆军主持总结交流会议并讲话。

王庆军指出,在检查整改基础上,各单位的党建工作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对党建工作的认识有了进一步提高,管党治党责任进一步强化,制度执行更加严格,党内政治生活更加规范,党建材料完整性规范性进一步增强。但实际工作中,仍存在对党建工作重要性认识不足、投入时间和精力不够、工作缺乏整体设计和系统思维等问题,需要进一步加以改进。

王庆军就“为什么要抓基层党建”、“怎样抓好基层党建”等问题进行了详细阐释。他指出,要进一步充分认识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切实认识到做好党建工作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需要,是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的需要,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需要。要抓好新时代的党建工作,需要以“加强系统思维”,“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创新意识”,“善于深度思考”,“强化担当精神”,“坚持扎实作风”等六个抓手为突破口。他强调,要进一步做好党建工作,需要政治站位再高一些,责任意识再强一些,做事标准再严一些,工作作风再实一些。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不断提高党建工作水平。

会上,副校长刘春霞宣读了学校基层党建工作专项检查组关于2018年基层党建工作检查情况的通报。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何忠诚、园林与林学院党委书记林志强、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田义轲分别进行了工作经验交流发言。

为发现查找问题,推动全面整改,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根据校党委部署,5月21日至25日,学校成立了由校领导王庆军、刘明瑛、刘春霞分别带队,党政办、纪委办、组织部和宣传部等人员组成的3个检查组,分别到全校29个分党委(党总支、党工委)、机关6个党支部进行了党建工作专项检查。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