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动科学院将思政教育融入2017年总结表彰晚会

时间:2017-12-22 来源:动物科技学院

12月18日,青岛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在学校文体馆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2017年总结表彰晚会。学院精心策划,认真组织,将思政教育融入表彰晚会。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晚会上,大家一起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青年的寄语。大屏幕上,习总书记铿锵有力的话语,响彻晚会全场,激励着现场的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杨同毅、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学院领导出席晚会,并向获奖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奖。设立奖助学金、创新创业基金的合作企业代表应邀出席晚会。

杨同毅在晚会上向获奖者表示祝贺,他说:“首先对所有获奖的同学表示祝贺,因为你们获得的每一份荣誉,都是你们成长的见证,也是你们走向未来的坚定的信心;第二,我向所有获奖的老师表示祝贺,因为你们的努力,使我们的教学更加优秀,使我们的学生成长得更快;第三,向在座的所有企业表示感谢,因为你们的参与,使我们在教学改革当中走得更加踏实,未来希望会更大!祝愿动科学院,在以往取得的辉煌成绩基础之上,牢记使命,不忘初心,未来走得更加坚实,取得更大的成绩!”

杨同毅和中马国际西部马术促进会监事会副主席、副会长,青岛登程马术运动俱乐部曾兆文董事长共同为青岛农业大学——中马国际西部马术促进会马科学人才培养基地揭牌。

青岛海氏海诺集团创始人、董事长麻兆晖先生设立20万元大学生创新创业基金,杨同毅向麻兆晖先生颁发捐资助教贡献奖奖杯。

杨同毅还向益生股份等其他11家设立奖助学金的合作企业颁发了捐资助教贡献奖奖杯。

寿光鸡宝宝肉鸡养殖专业合作社总经理赵德峰校友向学校图书馆和学院捐赠了价值7000元的个人著作《心语》《心愿》100册。

学院党总支书记潘庆杰在晚会上致辞,向获奖者表示祝贺,向合作企业、校友表示感谢。他总结回顾了一年来动物科技学院在党建思政、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这一年,我们坚持思想引领,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取得新进步;这一年,我们追求学术创新,学科建设工作取得新进展;这一年,我们坚持育人为本,人才培养工作取得新成绩;这一年,我们奉献聪明才智,社会服务工作拓展新领域。他强调,建设高水平的动科学院,始终是动科人的梦想和追求,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动科人将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为实现学院新的发展目标而努力奋斗。

青岛牧联众兴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总经理,学院2004届校友耿克祥在晚会上发表了激情洋溢的演讲,回顾了自己在母校的求学历程、和母校老师的深厚情谊,讲述了自己在畜牧行业的创业情怀,表达了自己创业的目标是“让中国的猪更好养”,让更多的养殖户摆脱技术管理落后的状态,期待动科更多的同学走进养殖行业,并向母校老师同学送上美好的祝福。

晚会举行了2017年本科生“我最喜爱的老师”评选活动颁奖。张廷荣、孙娟、董焕声三位老师被评为本科生“我最喜爱的老师”。现场播放了三位老师的采访视频,主持人宣读颁奖词,两位同学分别向老师献上鲜花和奖杯,浓浓的师生情谊感动着现场的观众。三位老师在现场分享了自己的从教感言,并对同学们的厚爱表示感谢。这是学院举办的第二届“我最喜爱的老师”评选活动,同学们对老师们的尊重和爱戴,也激发了老师们热爱教学、培养人才的激情。

副院长柳楠宣读了《动物科技学院关于表彰2016-2017学年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晚会现场公布了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学校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教务处、校团委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学院领导分别为获奖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

本次晚会开场时,以大气磅礴、震撼人心的视频,展示了动物科技学院多年来的辉煌成就,让观众对学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晚会将文艺节目表演、马科学人才培养基地揭牌、总结表彰、企业颁奖、我最喜爱的老师评选活动颁奖等项目穿插在一起,科学编排,精心组织,充分展示了动科学子锻炼成长的风采,表达了对老师教育培养、企业赞助支持的感恩。《听妈妈的话》、《远走高飞》等歌曲串烧节目展现了同学们优美的歌喉;精彩的大学生礼仪表演、马科学专业学生的马术服装展示,展示了同学们文明素养;师生同台演出,合唱的《青花瓷》《中国人》,饱含暖暖的师生情意和激扬的中国心;器乐合奏《喜洋洋》,旋律悠扬,婉转雅致;学院牧歌艺术团婀娜多姿、美轮美奂的舞蹈,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手语表演《追光者》以温暖人心的音乐,引起观众内心情感的共鸣。

晚会最后,观众全体起立,和舞台上的演员们一起合唱《歌唱祖国》,现场洋溢着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晚会主题得到了升华。

观看晚会的同学表示,看了本次晚会感到很震撼,也很有收获,为同学们精彩的节目表演感到自豪,也为自己能在动科学院学习感到骄傲,同时,也感受到作为青年人应当肩负的责任。

为了使晚会达到良好的传播效果,学院还通过中国最大的校园视频网站——视友网进行了现场直播。根据网站直播粉丝大数据,当晚共有14000余名用户观看了现场直播。

观看晚会直播回放>>>

作者:文/毛子鹏 贾王蕊 摄影/杨恒倩 孟令宇 贾王蕊 郭晓茜 曲雯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