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青岛农大在“家书抵万金”征文比赛中斩获佳绩

时间:2017-12-25 来源:校团委

近日,第十五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部分竞赛项目获奖名单公布。青岛农业大学在“家书抵万金”征文比赛中共获一等奖4个,三等奖7个,优秀奖15个。

本次决赛共有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青岛科技大学、青岛农业大学等8所高校40支队伍入围,决赛要求选手们以演讲的方式展示家书的内容,配合现场连线、视频等多种形式,深切地表达出对家人的感恩之情,句句真情,段段真意。其中,青岛农大王丹凤同学带来的《春日百景》以散文形式阐述对父母的爱,令评委及现场观众大为赞叹。中国海洋大学教授徐妍对本次比赛进行点评,她充分肯定了学生们的表现,对参赛作品表示极大的认可,鼓励同学们把最珍贵的良知、最温暖的情感保留下来,建议同学们多阅读当代名家的作品,不断提高自身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

本次征文比赛由山东省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组委会主办,青岛科技大学承办。比赛分为初赛、现场赛两个部分,旨在借助家书形式,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讲话精神,重温家信情结、呼吁笔墨真挚,深刻领会传统文化的精髓要义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价值,鼓励学生们表达对亲人的思念感恩之情,让充满温情的家书重回生活。

作者:王靖平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