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校团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时间:2022-05-19 来源:校团委

5月18日上午,青岛农业大学团委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单连岱出席,各学院团干部代表、青年教师代表、学生干部代表、团员青年代表参加。会议由校团委书记王光炬主持。

单连岱指出,学校各级团组织、全体团干部、团员青年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和准确把握青年运动的百年光辉历史、青年运动百年征程的宝贵经验、新时代共青团的历史使命、新时代共青团员的实践要求和共青团干部的工作要求,学深悟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单连岱对各级团组织、广大团员青年提出三点期望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认清当代青年肩负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二是要毫不动摇,让“紧跟党走”的步伐更加坚定;三是要担当尽责,让“强国有我”的誓言落地有声。他勉励广大青年学生,要心怀“国之大者”,自觉将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之中,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以坚定的政治信念和过硬的本领素质不懈奋斗、担当作为,在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跑出最好成绩,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广大团干部代表、团员青年学生代表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汇报交流。动物医学院团委书记、青马工程建设中心主任和法华结合学习建团史、青年运动史的感悟,认为共青团员要牢记初心使命;农学院团委书记石勇表示将深化共青团三力一度,引领学生发挥涉农专业优势,让理想扎根大地,将智慧撒遍田间,培养更多强农兴农人才;外国语学院正科级辅导员线郁表示将秉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根本原则,努力培养既有国际视野,更有民族情怀的时代新才,为传播中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贡献青春力量;植物医学学院青年教师、“挑战杯”全国赛获奖团队指导老师张晓分享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经历,表达了引领学生科研攻关、科技强国的决心。

第十五届五四青年标兵、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水产养殖专业20级研究生李雨晴,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经济管理学院(合作社学院)物流1902团支书宋心怡,第十四届五四青年标兵、建筑工程学院兼职团委副书记王智鹏,动物科技学院公费农科生郭海佳,艺术学院交互设计2001团支部书记刘嘉怡5位同学分别围绕学生干部工作经历、农科专业学习和科研经历、创新创业经历等谈体会、谈收获、谈成长,纷纷表示要坚定信仰、志存高远,与时代同步伐、与祖国共命运、与人民齐奋斗,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堪当时代重任的时代新人。

校团委书记王光炬表示,学校各级团组织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入学习、研究、宣传,着力领会、细照、笃行,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不断开创学校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新局面。

作者:王惠怡 鞠慕函 赵林一 单位审核人:王光炬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