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我校学子获2017外研社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总决赛三等奖

时间:2017-12-14 来源:外国语学院

12月6日,2017“外研社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总决赛在北京举行。青岛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教师韩小敏带队,外国语学院王晓鑫同学代表学校参加本次大赛。

决赛过程中,从全国晋级决赛的91名选手齐聚一堂,展开角逐。经过激烈的角逐,青岛农大选手王晓鑫位列49名,荣获全国总决赛三等奖,实现了学校参与本赛事以来的一次重大突破。

“外研社杯”全国英语阅读、写作大赛与“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并称为Uchallenge大学生英语挑战赛,是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和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联合主办,北京外研在线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和中国外语测评中心联合承办的公益大赛,是外研社Unipus为全国大学生打造的展现风采、实现自我的赛事平台。

本届大赛在文章类型、主题和问题设置上进行创新,对选手的阅读能力更具挑战性。在比赛中引入了更多创新性问题,如对名人的匹配描写,找出原文的来源和类型,指出文章逻辑等,这些问题更有助于培养参赛者的阅读技巧,为参赛者提供多样化的阅读观。大赛文章主题和类型的范围更广,选手们可以多角度地阅读各种类型的文章,内容涉及时事、科技创新、政府活动和趣味发现等。他们也能阅读到说明文、记叙文、议论文以及其他实用文本。同时,今年大赛组委会为参赛者推荐了十本不同主题的书籍,这对参赛者也是一个挑战。

作者:图文/程丽巧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