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垃圾分类走进生活 环境保护依靠大家

时间:2018-08-03 来源: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

7月9日至11日,青岛农业大学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海洋资源与环境1702团支部组织开展“让垃圾分类走进生活”社会实践活动,实践小组成员分别前往青岛市环境保护局、鲁信未央花园小区、万象城进行实践。此次实践活动积极响应国家发展改革委、住房城乡建设部印发的《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实施方案》,通过实践了解垃圾分类流程,了解青岛市民对垃圾分类掌握情况;通过宣传过程与人交流,学习说话交流的技巧,提升自我工作能力;同时在帮助市民普及知识的同时,体味垃圾回收的意义。

走进环保局 从理论高角度了解垃圾分类

7月9日,实践团队成员乘车来到青岛市环境保护局,工作人员对实践小组表示欢迎并对实践小组的主题活动给予充分肯定。环保局工作人员从垃圾分类相关专业内容及实行单位两方面作简单介绍,针对垃圾分类对于日常生活以及环境保护的积极影响进行详细讲解,实践小组成员认真听取并记录相关知识。

实践团成员与环保局工作人员在环保局门口合影

走进小区 从实了解市民如何进行垃圾分类

7月10日,实践团队成员乘地铁到达鲁信未央花园小区,实地观察并了解垃圾分类箱的使用与构造,亲自体验使用分类垃圾袋。实践团成员与小区居民围绕垃圾分类政策进行相关交流,了解到垃圾分类箱给市民带来更多的便利,使小区生活环境得到有效改善,同时提升市民对垃圾分类、环境保护的认识。

分类箱的具体构造

走进商圈 向更多的人宣传垃圾分类 让垃圾分类走进更多人的生活

7月11日,实践团队成员乘地铁到达万象城进行垃圾分类与环保知识宣传,实践队希望通过宣传让更多的市民了解垃圾分类、宣传垃圾分类,通过亲自参加垃圾分类的活动,让市民有更深的体会,在生活中感染更多的人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其中一位阿姨深受实践小组的感染,鼓励自己的女儿加入到实践中来,用自身行动创造社会价值。

实践团成员与路访阿姨一家合影留念

分类环境保护、资源回收利用是一项系统工程,共建环保文明绿色家园是我们每一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践行垃圾分类任重道远,让我们共同携手,提高环保分类意识,逐步引导更多的人参与生活垃圾分类中来,培养良好的生活垃圾分类习惯,共建分类环保绿色中国。

作者:李琳 孙平原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