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经济学院(合作社学院)社会实践团队赴魏榛榛子产业园实践调研

时间:2021-01-18 来源:经济学院(合作社学院)

1月15日,青岛农业大学经济学院(合作社学院)“圆梦榛子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社会实践团队前往魏榛榛子产业园及附近村庄进行社会实践调研活动。

“圆梦榛子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社会实践团队是一支由当地学子组成的实践团队,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赴诸城市共好榛子种植专业合作社进行调研实践。该合作社为农民专业合作社省级示范社企业。共好榛子种植专业合作社的多项产品获得高级认证,被指定为国际风筝联合会指定专用精品。青岛农业大学经济学院(合作社学院)的学生实践团,利用自身所学专业知识,结合该合作社发展现状,为企业提出建设性建议,为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注入活力。

在调研过程中,山东三羊榛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魏玉明向实践团队详细介绍了公司在提升当地经济效益上所做出的努力。随后实践团队前往华山榛子园,团队实地了解了榛子的主要功效、公司投资规模、公司的三步走计划,以及榛子园的发展历程。

实践团队前往附近村庄,深入了解榛子产业给当地农户带来的效益。实践团在当地村支书的带领下,了解到榛子产业园的建设和发展,对于改善当地中老年人剩余劳动力的问题,以及提升了当地农户的经济收益和生活质量等问题上做出了贡献。

此次社会实践,有效的提升了学院学生对于专业知识运用和实践的能力,有助于大学生树立乡村振兴的崇高理想,为实现乡村振兴,助力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作者:陈奕霏 单位审核人:陈锦铭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