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外国语学院举办2018年“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

时间:2018-12-26 来源:外国语学院

12月24日,青岛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举办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学院党委书记王仁高、党委副书记王晓雷出席,学生党员、学生代表参加。开班仪式由嵇安奕主持。

会上宣读了《外国语学院2018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施方案》,介绍了“青马工程”培训课程与工作安排。学校“青马工程”培训班优秀学员朱津田分享了自己的培训感悟,他说道,通过“青马工程”培训,自己收获了很多,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明确了作为学生干部的职责使命。学院第一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张校梅代表新学员做了发言,她表示将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不断提升思想政治素养,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王仁高作总结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实施“青马工程”,同时对参训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二是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做一名马克思主义的忠诚实践者;三是敢当先锋,勇于奉献,做一名马克思主义的积极传播者。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他希望全体学生骨干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成长为全面发展、德才兼备的新时代青年大学生。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是“大思政”格局下思想引领的主要阵地,多年来,学院团委把实施“青马工程”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常抓不懈,坚持立德树人。此次培训班的举办,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组织培养与自我教育相结合,有利于发挥共青团育人的组织优势,进一步提升学院学生骨干的政治素养,使更多学员成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的学习者、传播者、信仰者和实践者,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作者:文/王利雯 李梦 图/王利雯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