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建工学院举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新生合唱比赛

时间:2018-10-29 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忆往昔峥嵘岁月,抒今朝爱国情怀。为了进一步增强学生爱国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隆重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引导广大学生从改革开放伟大进程中汲取精神力量,10月28日,青岛农业大学建筑工程学院于工程楼前举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建功立业新时代,我与祖国共奋进”2018级新生合唱比赛。活动邀请学校党委学工部副部长王国辉,校团委副书记王光炬出席,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学工办主任车广杰,部分新生班主任等出席并担任评委,学院全体2018级新生参加。

唱红歌、颂祖国,合唱比赛展风采

活动伊始,学院艺术团舞蹈组带来的《盛世欢腾》舞蹈表演拉开合唱比赛的序幕。各参赛队用高亢嘹亮的歌声赞美伟大的党和国家,带领现场同学们一起重温了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强军战歌》、《当那一天来临》、《走向复兴》等一曲曲红色经典歌曲依次呈现在师生面前,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红色经典歌曲在选手们精彩的演绎下再放光彩,一首首激荡人心的歌曲掀起了一阵又一阵热浪;一首首红色歌曲,经过新生们满怀深情的演绎,抒发了他们的爱国情怀,表达了他们立志跟党走,争做党的好青年的坚定决心;一首首经典歌曲,唱出了新时代大学生对祖国的浓厚情意,诠释了当代青年对党的热爱;比赛中,选手们精神昂扬、意气风发,用最嘹亮的歌声、最灿烂的笑容歌颂党的光辉历史,讴歌党的丰功伟绩,不时有闪光点让大家眼前一亮。比赛现场不时传来坚定的口号,使人精神振奋,使人热血沸腾,首首脍炙人口的歌曲,唱响的是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幸福生活,唱出的是建工学子放歌新时代、携手新征程的壮志豪情。

唱时代、舞青春,串场表演展蓬勃朝气

在比赛过程中,同学们还以朗诵、舞蹈、流行歌曲演唱等形式,表现了当代青年追逐中国梦的理想和实践行动。暖场表演歌颂祖国主题开场舞舞姿优雅,整齐划一,使观众眼前一亮,为红歌比赛的正式展开打下良好铺垫;朗诵《我的中国梦》,建工学子们在“中国梦”的感召下,在改革开放40周年的鼓舞下,个个精神抖擞,激情飞扬,展现出当代学子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艺术风采和精神面貌。声情并茂地朗诵,用诗歌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和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给在场的观众们带来了一场心灵的洗礼;街舞、流行歌曲演唱中,建工学子通过歌声、动作描画对向往生活的期盼,展现对中国未来新蓝图的憧憬,展现了建工学子爱党爱国、追求进步、朝气蓬勃、勇于开拓的积极态度。

 

创意签名墙,画笔书写展理想

合唱比赛之际,学院创新方式,制作主题签名墙,引导学生用画笔书写个人理想、书写积极态度、书写改革开放40周年的欣喜。在红歌合唱比赛后,建工学子纷纷涌向签名墙,写下自己的名字、写下自己的理想、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签名墙前的学院新生说:“在签名墙上写下自己的名字,也用来激励自己,在一个新的人生阶段成为一个更好的自己。”学院通过设立签名墙的创新方式,给建工学子提供抒发感情、书写理想的平台,更激励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立理想,为大学生活添加浓墨重彩的一笔。

评委依据各连队精神风貌、歌曲演绎、动作编排、现场效果等方面进行公正打分。最终,造价1801班获得新生合唱比赛一等奖,并评出二等奖班级3个、三等奖班级8个。

改革开放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必由之路,是实现中国梦的必由之路。全院师生以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一个新的起点,围绕学院发展目标,在改革中突破障碍,在改革中凝聚力量,在改革中寻找机遇,在改革中实现腾飞。今后,建工学院将持续开展各类思想政治教育活动,在培养建工学子集体荣誉感的同时,充分激发学生的爱党、爱国、爱校之情,推动学院学生工作不断发展。

作者:文/林鑫 陈玉龙 张智堃 图/杜超群 编辑:陈玉龙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