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2018级新生适应讲座

时间:2018-10-10 来源: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10月9日至10日,青岛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2018级新生适应性讲座。讲座邀请青岛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王晓雷主讲。学院党委副书记宋伟出席讲座,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全体学生参与了此次讲座。讲座由宋伟主持。

  讲座以“共情——打开人际关系的金钥匙”为主题,从什么是共情、如何做到共情、气质类型与共情相处、共情的“是”与“不是”、共情建议五个方面展开。他提到,共情即为站在他人的立场,体验别人的内心世界,它包括换位思考、感同身受、引导解决、情绪回应四个层次以及接纳、信任、理解、真诚、倾听五个要素。随后,王晓雷就人性与人际关系的交往法对同学们日常生活进行引导。同时告诉同学们,要根据不同的气质类型做出不同的反应,矫正说话的语气与方式,体会周围的人和事物,这样才能使人际关系更和谐。

  讲座结束后,宋伟表示希望新生们多利用“共情”技巧,学会倾听,积极悦纳自我、应对挫折,不断培养提高人际交往能力,以积极的心态面对今后的学习与生活。此次适应性讲座不仅提高了2018级新生的心理适应能力和心理素质,而且有利于促使2018级新生尽快转换角色,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迎接崭新的大学生活。

 

作者:图/王晓雪 文 /迟丽平 徐扬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