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校社联举办《我们为什么信仰马克思主义》主题讲座

时间:2020-11-18 来源:校团委

为提高学生社团骨干思想觉悟,锤炼社团骨干思想政治素养,11月12日,青岛农业大学大学生社团联合会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如飞副教授讲述《我们为什么信仰马克思主义》,100余名社团骨干参加学习。

刘如飞以习近平总书记对信仰的观点为引导,从“什么是信仰?如何选择信仰?”“历史选择了马克思主义”“历史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和“为什么要坚持‘四个自信’”四个部分展开阐述。通过列举毛泽东、周恩来等伟人的事迹和回顾南昌起义、秋收起义、遵义会议等历史事件,阐明了选择马克思主义的重要性。刘如飞以幽默风趣的授课方式向同学们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重要意义,让同学们在学习的过程中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强化对马克思主义的认识。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积极主动分享学习感悟,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社团发展中要坚定理想信念,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社团成员政治理论学习,团结凝聚社团学生,通过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本期社团培训营的举办,使社团骨干对自身的责任和担当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引导社团骨干在学习和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期马克思主义的信仰者和践行者。

 

作者:文/王惠怡 图/宋佳怡 单位审核人:王光炬 编辑:曲天泽 刘华清 张嘉翊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