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同心抗“疫”,艺术学子在行动!

时间:2020-02-14 来源:艺术学院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无数的白衣天使、解放军战士和一线基层工作者等加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们各自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着不平凡的故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是他们近来最常说的一句话。当然,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战“疫”,艺术学院学生也没有掉队,他们团结一心,约定以艺术发声,用艺术的力量共同抗“疫”!他们用作品、用祝福、用共产党员的承诺驰援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

  手写祝福 :祝福武汉!祝福中国!

一句句“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是全国人民的心声,相信这座英雄的城市定能战胜疫情,再次出发。希望四月武汉樱花烂漫时,它不再封城。像每个人记忆中的画面一样,千千万万的人在树下看樱花,樱花也在看千千万万的人。

  党员承诺书 :我是党员,我承诺!

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要向奋战在一线的广大党员同志致敬,同时也要尽自己的能力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份力量,发挥好自身的先锋模范作用。

  抗“疫”路上: 艺术学子在行动!

“大事时见担当,危难处显本色。”在这个疫情防控的战场,艺术学子处处彰显新时代青年的本色。产品设计(3+4)1802团支部将2019年获评“先进团支部”的200元奖金,集体捐赠给武汉市慈善总会的新型冠状病毒防控专项基金会。作为班级团支书,王堃元是本次捐赠活动的主要组织者。她说:“作为青年大学生,在国家有危难的时候,我们有义务挺身而出,将这笔奖金捐赠出去,才算真正发挥‘先进团支部’的标杆作用,真正彰显集体奖学金更深远的意义和影响。”

视觉传达1701班张靓近期在家乡做志愿者,具体工作是在社区出入口执勤,控制外来人员进入社区。张靓说:“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虽然不能像一线的医护人员一样,但还是想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献出绵薄之力。在志愿服务期间深深感受到了全国人民齐心协力的民族精神,也非常感谢在这个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各位志愿者们,我会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景观设计1801班梁尚婷自1月29日以来,在山东省济宁市兖州区颜店镇袁庄四村的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志愿服务队做志愿者,按照村里的值班表按时到岗值班。值班的主要工作是对进出村子的人员进行登记消毒、测量体温,同时也定期到村里的公共场所进行消毒。梁尚婷说:“作为青岛农业大学的一份子,参加抗疫志愿服务活动,是我们应该做的事情。”

视觉传达1802纪俊宇同学尽己所能捐赠600元支援抗“疫”前线,并积极投入到防控工作中。他主动参加城阳街道大北曲前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志愿服务活动,成为了一名抗“疫”志愿者。他的主要工作是给进出社区人员测量体温、社区公共区域消毒。纪俊宇说:“虽然不能参与一线的防控与救治工作,但是通过给进出社区人员测量体温和对社区公共区域消毒,可以为社区安全尽一份绵薄之力。同时,也要向那些为我们守护在前线的白衣天使们致敬,相信只要我们众志成城、团结一心,一定能战胜病毒。”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艺术学子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尽己所能积极投身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他们主动参与到疫情排查、宣传引导、爱心捐助等防控工作之中,充分展现出新时代青年学子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风貌,在抗击疫情中贡献了自己的青春力量。

作者:白芳,徐清华 编辑:薛春燕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