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食品学院举办研究生学年总结表彰大会暨元旦晚会

时间:2021-01-04 来源: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12月30日,青岛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学年总结表彰大会暨元旦晚会于文经楼演播大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宋伟、院长孙庆杰,研究生处副处长张妮妮,学院副院长杨庆利、肖军霞与学院全体师生欢聚一堂,共同观看了晚会。

晚会以“逐梦食品,研韵华章”为主题,节目精彩纷呈。热情欢快的开场舞拉开了晚会序幕,激情飞扬的曲调带动起全场气氛。歌曲《想把我唱给你听》《飞云之下》将青春化作一片轻盈柔美的云,云中满载着希望与梦想。小品《疯狂的骗子》、相声《成长的烦恼》将观众引领进诙谐幽默的世界。引爆全场的爵士舞表演《like it》和中国舞《春三月》惊艳登场,跳出了青春的舞步。朗诵《听,春天到了》心系疫情,为爱发声,致敬最美逆行者,愿山河无恙、你我皆安。研究生会成员们带来精彩表演《昨天、今天、明天》博得现场掌声雷动,欢呼声喝彩声不绝如缕。由院办、学工办以及导师代表带来歌舞《食品disco》将晚会推向高潮。

晚会期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孙雨静、韩传武上台领奖,并分享自己在科研道路上的心得体会。优秀研究生干部,研究生一、二等奖学金,龙大奖学金,百博瑞奖学金,抗议先进个人获奖同学接受了表彰,学院领导、硕士生导师为获奖同学颁奖。晚会在全场合唱《仰望星空》中落幕。

近年来,食品学院高度重视研究生教育,以思想教育为引领,以服务国家战略为主线,聚焦一流学科建设,全面推进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取得了丰硕的成绩。目前学院共有一级学科硕士点1个,专业学位硕士点2个,每年招收硕士研究生90余人。学院以创新能力培养为核心,着力打造浓厚的科研学术氛围,2020年,53名硕士毕业生中以第一作者发表SCI文章50余篇,其中食品类TOP期刊文章10篇;3人获山东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获山东省研究生优秀成果奖4项,其中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获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竞赛二等奖1项。学院以高素质人才培养为目标,倾力营造异彩纷呈的文化氛围,依托研究生会、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了研究生趣味运动会、元旦晚会、“关于科研那些事儿”系列讲座,丰富研究生课余生活。今后,学院将紧抓战略机遇,继续深化改革,切实满足研究生多元化培养需求,扎实推进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作者:文/徐志强 图/周颖 刘羽 单位审核人:宋伟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