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海洋学院举行第三届赴中国海洋大学交流生欢送会

时间:2017-09-14 来源: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

9月13日,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于学院会议室举行第三届赴中国海洋大学交流生欢送会。

会议伊始,第二届赴中国海洋大学交流生崔钰莹结合交流期间收获与感悟,同在座各位畅谈分享。崔钰莹从选课问题、考试问题、学习方向、安全问题等方面提出自己的建议,她希望赴海大学习的同学们可以把握契机,尽早进入实验室,加强与海大老师的交流。同时,她表示海大交流生活为自己带来了广阔的平台与发展空间,促使自己认识到同他人之间的差距与不足,进一步明确了自己未来的目标与方向。

第三届赴中国海洋大学交流生宋稼豪代表全体交流同学庄严宣誓,他对学院领导老师给予的交流机会表示感谢,进入海洋大学后定会继续发扬海洋学院自强不息的优秀精神,严格遵守海洋大学的校规校纪,明检自身;努力学习,确立考研决心,在海洋大学文化熏陶下,明确目标;加强同此次赴海大学习的同学的联系,积极与学院老师沟通交流汇报情况,以优秀的学习成果回报青岛农业大学和中国海洋大学的共同培养。

会上,学院领导老师对赴海大交流同学提出殷切期盼和谆谆教导。教学秘书刘宁指出两所高校在专业培养方案的差异,并对同学们提出建议。院长助理李超对此次赴海大交流生表示祝贺,他表示,此次赴海大交流同学经过重重筛选,优中选优,此次学习,承载着学院老师的期盼,同学们应端正态度,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定考研目标;应尽早进入实验室,确立考研目标,把握机遇;收获成果与努力程度以及付出精力成正相关,希望同学们尽早做好人生规划。分团委书记王海霖对同学们提出以下建议:一、交流生活为同学们提供了丰富的资源与广阔的发展空间,他希望即将进入交流生活的同学们端正心态,积极探索;二、关于选课方面,他希望同学们除学习专业课外,更多的是体验海洋大学的校园文化;三、同学们应该学习科研、创新精神,开拓创新。

党总支副书记刘兴华对即将参加交流生活的同学提出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海洋大学作为中国高等学府,拥有中国顶尖水产行业的专家学者,同学们应拓宽眼界;二是发扬创新精神,求真务实,努力成为高层次人才;三是积极主动,加强学术交流与技能沟通;四是善于总结,及时归纳,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五是时刻与母校保持联系,学院是同学们最有力的后盾与支撑点。

作者:王海霖、吴亚新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