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植物医学学院举行2022届毕业生考研动员指导会

时间:2021-04-02 来源:植物医学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对2022届毕业生的考研学习指导,帮助学生树立考研目标,3月28日,青岛农业大学植物医学学院于教学楼举行2022届毕业生考研动员指导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李军出席并主讲,2022届全体毕业生参加。

会上,李军结合当前社会发展情况分析了本科生与研究生的就业形势:一是当今社会对人才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学历高者在薪酬、发展空间和上升途径方面具有明显优势;二是在公务员、事业编考试中,研究生成功录取率相比较于本科生更高,也意味着其拥有更多的选择权。

接着,李军结合2016级和2017级同学的考研情况分析,为同学们进行了考研规划及备考方面的具体指导。一是清楚自身综合实力,找准自身定位,明确自己考研目的,结合自身水平合理报考院校;二是注重英语学科的学习,早日通过英语四六级考试,加强考研英语的学习;三是当考研成绩不理想,遇到选择二战还是调剂的问题时,要充分综合评估个人学习能力,明确自身失利原因,进行合理选择;四是用长远眼光看待问题,就读学校城市环境大概率决定了未来就业环境,同学们应将学校所在城市列于考研择校考虑范围内,为之后就业及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植物医学学院高度重视学生考研指导交流,通过组织考研动员会、考研经验交流会、考研指导讲座等举措,帮助同学们认清就业形势,调动学生考研的积极性,给有意向考研的学子们提供更多的考研经验和更精准的考研数据,以便同学们尽早确立目标,做有价值的努力,考出理想成绩。

 

作者:姜彩虹 刘思颖 蔚雪莲 单位审核人:韩强 编辑:曲天泽 高薇 张晓禹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