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百团齐聚揽英才 学生社团及部分学生组织纳新活动举办

时间:2021-10-25 来源:校团委

10月23日,由青岛农业大学团委主办、大学生社团联合会承办的“展社团风采,谱青春华章”纳新活动在平度校区齐鲁农业历史博物馆前举办,现场共有学术科技类、社会实践类、志愿服务类、体育竞技类、艺术文化类五个类别的44个学生社团和16个校级学生组织设展位招贤纳新。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各学生社团纷纷使出“看家本领”,通过成果展示、现场表演、互动体验、趣味闯关等方式,妙招百出,各显神通,全方位展示了学生社团丰富多元、积极向上的青春风采。

“三农学会是学术研究与实践相结合的社团,以‘关注三农,塑造自我’为宗旨……”“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可以带大家去海边开展净滩活动,欢迎每一个优秀的你的加入,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各个社团的特色展示吸引众多新生驻足观看和咨询,魔方协会将魔方拼接成农大70周年校庆logo的图样,“花式”告白学校;RSC科技协会进行无人机航行表演,熟练的操作让无人机在空中飞腾旋转;演讲与口才协会骨干们亲手书写100张招新寄语卡片赠予社团新成员;手工创意社制作了许多具有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手工艺品,展示经典美传统美。

本次纳新活动精心策划,成果明显,纳新人数总计19409人次,创历史新高。志愿服务类社团最受新生青睐,报名人数前十名中志愿服务类占六名,其中青年志愿者协会、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报名人数过千人,此外,学术科技类和社会实践类社团报名人数近年来持续增多,大部分新生首选与专业结合度较高的社团,普遍表示希望以社团为“第二课堂”学习平台,进一步夯实专业基础,提升专业应用能力和学术创新能力。

疫情尚未结束,防疫不可忽视。为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此次活动在现场设立了提供口罩和洗手消毒场所的“防疫小站”,并采取人员分流措施,做好疫情防控的每一步工作。

近年来,校团委高度重视学生社团的建设和发展,坚持以思想建设引领社团、以文化建设凝聚社团、以组织建设规范社团,以特色活动发展社团,推进社团“规范化、特色化、精品化”;坚持贯彻“二级管理、扶植精品、培养精英、培植文化、创建品牌”的社团工作理念,鼓励社团专业化发展、品牌化提升,逐步形成颇具特色的“八百品牌”校园文化活动,不仅丰富了大学校园文化生活,同时充分发挥了“第二课堂”的重要作用,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人才。

 
 
 
 
 
 
   

作者:闫周慧 谢玲玲 荆怡莹 鞠慕函 单位审核人:王光炬 编辑:曲天泽 郝柏慧 曲文静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