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化药学院“五位一体”迎新生

时间:2017-09-03 来源:化学与药学院

9月2日,化学与药学院2017级学子载着高考“果实”前来报道。结合学校工作要求和化药学院实际,学院推出“五位一体”的迎新组合,受到新生以及新生家长的欢迎。

一是特色宣传精彩纷呈。学院推出“萌新”电影票,新生开学季系列展板,新生报到后来到展板前进行合影留念,与“萌新”携手共聚青农大的校园;在传达学院特色方面,学院采用学生在专业学习中用到的各种实验器材及各色实验试剂点缀迎新现场,来展现化学的神奇魅力;同时学院通过卡通人物将历年来发生的诈骗案例展示在新生面前,生动形象的把犯罪人员的诱骗技巧、常用伎俩描绘出来,增强新生保护人身及财产安全的意识。

 

二是报道流程严谨流畅。新生需先到招生办进行入学资格审查,分为银行扣款成功直接领取校园卡、有助学贷款的新生按照要求到学生资助中心“绿色通道”办理登记手续、现金缴费后领取校园卡三种,之后获取自己的入住信息,最后在学院学生带领下来到相应宿舍入住。学院派专人全程护送新生,发现问题及时汇报,并设立新生服务专区,为新生解疑答惑。

三是领导出动亲迎新生。大清早学院院长曲宝涵、党委书记梁安波等领导班子班子来到迎新现场,在一线为新生及家长提供专业知识咨询,解答疑虑,同时对迎新工作作出指导,保障新生接待工作顺利、快速、有序、高效进行。新生中其中不乏来自云南、内蒙古等省外的学生,对此,学院党委副书记史雪辉说道:“大学是一个全新的环境,家长们要学会放手但不撒手,同学们来自五湖四海,对新环境要尽快适应,积极融入到集体当中。”

四是志愿服务全面开展。学院组织党员工作站、班主任助理团队、学生干部服务队等多支迎新志愿者服务队,为新生顺利入学打造全方位一条龙服务。在党员志愿服务工作中,32位党员们现场认真负责开展迎新工作,切实帮助新生解决生活和学习上的疑难问题,并对新生家长提出的“学校近年来招生状况”、“学院建设及学习风气的营造”等问题进行详细解答。针对家长们比较重视的专业考研状况,党员们结合学院优秀学子的考研经历,耐心的向家长们介绍学院近年来考研状况,打消家长心中的不安。

五是建立学校、学生、家长“三位一体”保障机制。学院召开新生家长见面会,向新生家长讲解学院总体情况以及专业介绍。会上学院院长曲宝涵谈到要建立学校、学生、家长“三位一体”的工作体系,保障新生家长能够时刻与学院和孩子取得联系,关注学生动态,实现学校与家长共同培养学生的机制。

 

“五位一体”的工作形式保障了迎新工作高效有序地进行,为报到新生提供了细致周到的服务,同时彰显了化药学子有责任、敢担当的优良品质,体现了团结奋进的学院精神。

 

作者:傅垚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