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化药学院举行最美班长书记评选活动

时间:2017-12-29 来源:化学与药学院

12月28日,青岛农业大学化学与药学院“心系班级,最美是你”最美班长书记评选活动历时23天之后圆满落下帷幕,其中共有13名班长书记在此次评选中脱颖而出。

活动于12月5日开展,历经申报采访、经验分享、投票评选三个环节。第一环节“追忆鎏金岁月”,由女生部针对2015、2016级班长团支部书记上交的纸质版申请表进行筛选、经老师复审后,女生部对表现突出人员进行面对面参访,进一步走进班长书记的内心,倾听他们对于班级建设的见解和对任职岗位的感受。第二环节“展述荡漾年华”最美班长书记评选活动分享会于12月24日在学院会议室顺利举行,根据老师、学院学生会各部长推荐而脱颖而出的五位个人方面突出和五位班级方面突出的班长书记参加了此次分享会。会议当中,各位班长书记们分享了自担任班长、团支书以来的故事和心路历程,并与17级同样担任班长书记的学弟学妹们进行经验交流和指导。第三环节“恢弘志士之气”微信投票、公众号宣传环节自12月19日开始,并于12月28日结束。评选通过网络实名投票的方式选出人气班长书记。

搭建多方平台,建设品牌班级。“以前躲在人群中,就可以有任何理由后退,现在作为班里的团支书,就要勇敢地站出来。”牟珅宇,化药学院药学1501班团支部书记,在她担任团支书期间,她带领药学1501班一路披荆斩棘,建设自己的班级品牌特色。自15年入校以来,她所在的班级共获得“先进班级”、“红旗团支部”等校级集体奖项6项,校级奖项40项,院级奖项55项。日常生活中,她通过搭建学霸经验交流会、四六级模拟、学霸笔记展等学习平台增强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并不定时的在班级群里发放课程重点和课后习题促进同学们对课程知识的巩固和复习。她觉得作为学生干部,最重要的是对一件事情的坚持,一般成功的人,在选择了自己的路后,就要用一辈子去坚持。

胆大心细敢承担,社会实践展风采。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应用化学1601班班长王鹏以社会实践为班级生长点,先后在班级中成立了陌上花开交通志愿服务团队和雏鹰起飞支教队两支社会实践队伍。在经学院团委书记王海霞指导和详尽的策划后,他带领班级同学利用课余时间及2017年暑假在青岛市和德州市进行志愿服务。雏鹰起飞支教队队员们立足于学院专业知识,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开展了主题为“神奇的化学反应夏令营”支教活动,为当地的儿童送去了一堂有趣的化学课。两支团队因为暑期支教过程中表现优异均在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的评选中被评选为“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校级优秀小分队”。队长王鹏,因积极组织同学们参加社会实践,并在社会实践中表现优异,被评为“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省级优秀学生”。

正确引领科技风,积极铺设创新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采访过程中曾凡泽反复的提到这句话,在担任功能材料1502班班长的这一年半里,班级同学在班主任老师的引导下,进入实验室的意识明显高于其他班级。班级同学目标明确,并积极与班主任老师及其他任课老师交流,参与到实验室的工作中。同时,作为班长的他积极引导班内同学参加青岛农业大学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大赛、神奇的化学反应大赛等科研性比赛。班级内8人参加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大赛,现基本已结题。其中叶佳主持的《PM2.5空气过滤板》创新训练项目被列为国家级大学生创业训练、创业实践计划项目。神奇的化学反应大赛共有20人参加并全部获得奖项。他对大一大二的同学们提出建议:在选择科研这方面时要抓住机会,真正找到合适自己的,尽量选择与专业相关的课题,发现课题的乐趣,并坚持下去。

此次最美班长书记评选活动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树立学生干部优秀典型,提升班长群体的自豪感与荣誉感,增强班级凝聚力,在促进班风和学风建设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

作者:赵艳艳 田保玲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