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2017暑期学生干部培训班

时间:2017-08-27 来源: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

8月26至27日两天,青岛农业大学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2017暑期学生干部培训班。培训以学习报告、学生交流总结、视频观看等方式进行。会上,学工办主任刘兴华、团委书记王海霖分别作《新时期学生干部素质的提高》、《学生干部漫谈》培训报告。

刘兴华就新学期工作思路及学生会现存问题对在座成员提出总体要求:一是不断提升思想政治素养,增强组织的先进性与纯洁性,以廉洁的工作作风扎实落实学院各项工作;二是培养坚持不懈、遇难不言弃的吃苦耐劳精神,做到工作与学习相平衡,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三是提高主观能动性,增强创新意识,通过新媒体网络运营平台等新生途径,推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贯彻落实。他指出,海洋学院新学期将把加强班级团组织建设作为各项工作之本,助力学生组织增强团队凝聚意识,通过强化健全“三会一课”制度,力抓学生党建工作,为广大学生提供重要的软环境支撑,切实保证学院新学期又好又快的发展。

王海霖强调,当代在校大学生应确保自己具备四种能力,落实“三有”原则,做到三个“永远”。当今社会将沟通能力、认知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批判性思维四种能力作为检验人才的标准;而有原则、有见识、有规矩是大学生逐渐融入社会的重要保障;除此之外,永远保持“空杯”状态,永远不停留,永远和更优秀的人同行将成为一个人迅速进步的最佳方式。

学生会代表、各班班级代表分别就上一学年收获进行总结分享,并明确了下学期工作目标与态度。学院把《将改革进行到底》大型政论专题片作为本次视频教育的主要观看内容,引领学院学生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促进学院新学期工作良好发展。

海洋学院将继续探索、创新新媒体思想引导模式,将新媒体技术与学院党建育人工作有机结合,开拓创新学院党建育人阵地建设的新路径。



 

作者:王海霖、吴亚新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