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青岛农大各级团组织召开践行新思想拥抱新时代组织生活会

时间:2018-01-09 来源:校团委

近日,依据团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团开展以“践行新思想 拥抱新时代”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的通知》的精神,校团委号召全校各级团组织围绕“践行新思想 拥抱新时代”的主题,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聚焦“八个明确”的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的基本方略,组织全校团员青年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组织一次集中学习。12月22日-25日,动物科技学院组织全院各团支部开展以“践行新思想 拥抱新时代”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各团支部认真组织团员召开组织生活会,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院团员青年结合工作学习生活实际,分享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植物医学学院、动漫传媒学院、理信学院采取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利用周日团课时间组织团员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修订后的党章。经合学院各支部开展“践行新思想,拥抱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采用集体交流与个人总结的方法,以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团员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支部成员将个人命运和国家的前途命运紧密结合起来。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秘书学1701团支部在班主任王仁高的大力倡导下积极创新团课学习模式,开展以“国学诵读传承经典”为主题的团课,积极倡导当代大学生学习落实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文化自觉与文化自信,争当时代先锋。

坚持示范带动,学做结合。农学院团委高度重视对青年团员的教育培养工作,坚持高举团旗跟党走。发挥学生党员、学生骨干的模范带头作用,不断扩大优秀团员青年的示范引领影响范围。为提高对专题组织生活会重要性的认识,先后三次组织各团支部书记及组织委员、宣传委员认真学习了相关文件,端正了态度,统一了思想,以便于每个团支部组织生活会的顺利召开。食品学院团委书记李永青全程参与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3+2)1701、1702班的组织生活会,为两个班的学生做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放飞青春梦想》主题团课,对班级组织生活会各环节的开展情况进行指导,并将参加活动情况记录于“1+100”管理系统。园艺学院广大团员青年重温了《入团誓词》,大家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勇于创新创造、锤炼高尚品格、明确拼搏目标等四个方面开展了自我批评、提出改进措施。国教学院国经贸1601团支部组织团员观看了《将改革进行到底》专题片,让广大团员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国改革的进程,感受到中国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的精神品质,勇于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建工学院团委书记刘园园参加了建筑1601、建筑1602和土木1601的组织生活会,充分肯定了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剖析透彻,达到了解决问题、增进团结的效果,并强调各团支部要履职尽责,严格落实各环节任务,认真填写组织生活会报告表,确保意见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

统筹兼顾,确保取得成效。管理学院为监督落实各基层团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学习情况,建立了良好的学习监督反馈机制,学院专职团干部对各基层团组织的学习情况进行现场抽查,并要求各基层团支部按时上交组织生活会影像资料、组织生活会学习情况总结等。化学与药学院创新学习形式,各团支部在坚持突出主题的同时,广泛开展主题团日、学习交流、征文演讲、知识竞赛、线上学习等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其中化工艺1603、化工艺(3+2)1702等多个支部创新学习形式,团支部书记根据材料准备知识竞赛的题,各位团员通过自学的方式进行网上答题。药学1401、功材1402等支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线上集体看视频,QQ群里发感悟,线下参与演讲比赛,片段文字抒情怀,最大程度地调动了团员的积极性与参与度。园林学院展开教育评议,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作为评议的主要内容,重点围绕学习情况、组织生活会发言情况和日常表现情况,按照个人自评、团员互评、民主测评的程序对团员进行评议,评议结果作为2018年度团籍注册、2017年度优秀团员、团干部评选和推荐优秀团员作入党积极分子人选的重要依据。

此次组织生活会的开展,进一步坚定了支部团员们的理想信念,充分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历史地位和重大指导意义,激励广大团员青年自觉担负起历史赋予的青春使命,奋发努力,不断前行。

作者:文/刘冲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