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学校“青马工程”2021级团支部书记专题培训班开班

时间:2021-10-26 来源:校团委

为进一步深化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加强学生团干部队伍建设,提升新生团干部的理论素养和工作能力,10月24日,青岛农业大学青马工程2021级团支部书记专题培训班在平度校区开班,校团委青马工程建设中心主任和法华、校团委组织部部长焦健出席,往届青马班学员代表、团属学生组织学生干部代表、全体2021级团支部书记参加。

和法华介绍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总则和什么是青马工程,并对全体学员提出三点要求,坚定政治立场,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坚定跟党走、听党话;树立远大目标,把自身前途命运同国家民族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学好专业知识,担当强农使命,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助力国家乡村全面振兴战略实施。和法华还为学员代表赠送《“我的大学”青岛农业大学70周年校庆画册》,希望同学们可以在母校70周年华诞之际,传承发扬农大精神,激励自己接过时代的接力棒,成长为奔跑在强农兴农、奋斗强国大道上的新一代青农人。

2020年全国“青马工程”高校班学员、2018级团支部书记专题培训班学员于欣雨,青马工程五期班学员代表邢志远、刘烨,2020级团支部书记培训班学员代表赵依然分别发言,结合自己在青马班的成长和收获,认为青马班是锻炼品格意志、提高工作水平和思想觉悟的大课堂,是帮助学生干部正确分析形势、了解时事、提高理论水平的大舞台,呼吁全体21级团支书朝着有忠诚的政治品格、浓厚的家国情怀、扎实的理论功底、突出的能力素质、忠恕任事、人品服众的青年政治骨干目标不断努力。2021级团支书代表张梦阳发言,表示将珍惜机遇、认真学习、勤奋实践、敢于创新、甘于奉献,做马克思主义理论的青年实践者,做青岛农大的青年生力军。

开班仪式最后,全体学员集体重温“七秩耕耘 春华秋实”青岛农业大学70校庆文艺晚会朗诵《新思想、新起点、新征程》,并在明信片上写下对学校的美好祝愿投入信箱。

青马工程2021级团支书专题培训班的开设是青马学员辐射带动大一新同学们深入开展党史学习、踊跃投身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校团委后续将通过开展素质拓展、理论学习、宣讲交流等多元形式使学员们接受思想洗礼,明确使命职责,练就过硬本领,不断影响和带动更多青年共同进步。

 
 

 

作者:赵心怡 鞠慕函 单位审核人:王光炬 编辑:曲天泽 薛莲 唐如梦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