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青岛农大在第八届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中荣获佳绩

时间:2019-07-07 来源:校团委

近日,第八届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在四川省峨眉山市举行。青岛农业大学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学生王武浩作为学校武术协会的代表参赛,并荣获陈式太极拳一等奖、春秋大刀二等奖。

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是由国际武术联合会、中国武术协会主办,是传统武术规格最高的国际赛事,被誉为“武术界的奥运会”。本届锦标赛吸引了来自48个国家和地区的近5300名运动员、教练员和裁判员参加。比赛设境内组和境外组,由个人项目、对练项目、集体项目三大类组成,其中个人项目分为传统拳术和传统器械两大类。参赛者们在峨眉山市展开了为期三天的武术交流。

王武浩以虚心的态度向他人请教,以平稳的心态应对比赛,一招一式透露出深厚的武术功底和技术水平,展现了大学生拼搏奋进的体育竞技精神和优秀的综合素质。选手们在比赛中相互竞争、交流友谊、感受武术魅力的同时,也推动了传统武术在全球的大融合。

近年来,在青岛农业大学校团委“二级管理、扶植精品、培养精英、培植文化、创建品牌”的指导思想下,在青岛农业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分团委老师、武术协会专业指导老师的指导下,武术协会不断创新,积极塑造精品校园文化品牌,拥有“武林大会”和青岛市高校双截棍联赛等多项精品活动,为弘扬中华传统武术,发扬体育竞技拼搏精神贡献力量。同时,协会注重将学生的兴趣爱好与专业学习相结合,目前已有七位非武术专业会员成功考取北京体育大学等名校的武术类研究生。校团委将继续大力扶持社团精品活动,引导社团活动向着项目化、专业化、常态化、品牌化方向发展,提高学校大学生的综合素质,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建设文明校园。

 

作者:赵堂红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