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当“小小科学家”遇上青岛农业大学科技夏令营

时间:2017-07-18

炎炎烈日的暑假,近百名小学生放弃该在家吹空调看电视的机会,走进了青岛农业大学“小小科学家”科技夏令营,带着那份纯真又懵懂的心开始了一段奇特的科技之旅。那么当“小小科学家”遇上科技夏令营会发生哪些有意思、让人期待的事呢?队员们、家长们、孩子们又是怎样表现的呢?

智斗:在活动中共同成长

“我叫撇撇竖撇…”,“你叫什么?小朋友再说一遍”,“大哥哥,他叫徐睿喆”,“大哥哥,这个电池能用多久啊?”这样的场景每天都发生在实践队员的身边,“和他们说话不仅考验智商和还考研思维,有时候真的跟不上”,实践队员任帅说到,“教孩子知识,得细心认真,而且每天晚上都得熟悉明天该做的工作,因为很有可能会被孩子们问倒”。

在这样的智斗中,队员们既要保证孩子们的安全,还要耐心地安抚他们,避免他们的打斗,“我们不单要教会他们科技知识,还要做好他们的保护神,对于一些比较害羞的孩子,我们得积极和他们交流,对于一些爱打闹的孩子,我们又得及时站出来制止劝说,甚至接受他们的‘审问’,在这个过程中,我收获了积极性、耐心性、专注性”,队员郭天凯说到。

不舍:让兴趣多陪陪孩子吧!

“含着怕化,捧着怕”,一个个天真可爱的孩子都是父母的掌心宝,让自己的孩子来科技夏令营,每一位父母都很不舍,“平时孩子上课,我和他爸爸又上班,平日里只有周末一家人才能真正的在一起,好不容易等来一个暑假,又得送孩子来夏令营学知识,心里想想其实很难过”,田浩然的妈妈说到,“他平时就爱自己弄一些小玩具,对科技类的东西很感兴趣,送他来科技夏令营还是他某天晚上主动和我说的,我想了一晚,早晨告诉他‘既然你感兴趣就给你报名吧’”,在兴趣和不舍的抉择下,田浩然的妈妈选择前者。

懵懂:我想造个水火箭

“我想造个水火箭,让它飞上天”,这是三年前刚要上四年级的张岩锐小朋友初到科技夏令营对大哥哥们说的一句话,然而现在,那个当初懵懂的小朋友张岩锐不仅造出了水火箭实现了梦想,而且自己还学会了动手制作别的科技作品。

据记者了解到,张岩锐小朋友从三年级开始,每年暑假都参加青岛农业大学组织的“小小科学家”科技夏令营,“上三年级的时候,老师讲过一本自然科学的书,里面有好多我喜欢的玩具图片,但老师没有具体讲怎么做”,张岩锐小朋友无奈地说到,“但现在我可以自己动手做好多的玩具了,家里爸爸的书桌上还有我参加学校科技比赛的获奖证书呢!”

作者:王营厚 董前磊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