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青岛农大初腾飞同学荣获2017年“大智之星”齐鲁学子奖学金

时间:2018-01-11 来源:海洋学院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1月9日,由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学生联合会主办的 2017年“大智之星”齐鲁学子奖学金颁奖仪式暨大中学(职)生成长论坛在齐鲁师范学院举行。团省委书记陈必昌、齐鲁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王玉华、党委副书记张殿臣、团省委学校部副部长陈玉娟、大智教育集团董事长张维东等领导莅临现场,来自全省各地的优秀大中学(职)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在2017年“大智之星”齐鲁学子奖学金评选中,青岛农大海洋学院研究生初腾飞荣获出彩奖学金,并被授予2017年“山东省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初腾飞自本科以来一直从事海洋环保公益活动,6年来累计志愿服务时间4600余小时,带动影响近万名大学生参与海洋环境保护公益活动,推动包括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等9所高校成立蓝丝带海洋保护大学生服务社,为贫困山区孩子筹建海洋书屋7所,募集善款20余万元,自2014年来,累计有5.3万公众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参与并支持由他发起的“呵护蔚蓝 海好有你”海洋垃圾清理活动。初腾飞个人先后获得“第十一届青年志愿者先进个人”、“山东省志愿服务先进个人”、“国家海洋局青年使者代表”“蓝丝带全国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2015年6月受邀参加国家海洋局“依法建设生态文明海洋”论坛,代表全国数十万蓝丝带志愿者发言,11月受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和东亚海洋伙伴国际关系组织邀请,作为中国唯一青年代表出席第五届东亚海洋大会。近年来,他主持多个海洋公益项目曾陆续荣获“首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蔚蓝力量关爱海洋全国十大青年微公益行动项目”、“山东省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第十四届“挑战杯”全国竞赛三等奖、第十四届“挑战杯”山东省竞赛三等奖、2017年“中国电信奖学金”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并成为青农大建校以来第六位校长奖学金获得者、青岛农业大学2016年度新闻人物。本次获奖将再次成为对他志愿服务工作的有力肯定。

在颁奖仪式随后开展的大中学(职)生成长论坛中,著名教育时评家熊丙奇、山东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刘悦坦分别作了主题报告。来自全省各高校的300余名大学生参加论坛。

“大智之星”齐鲁学子奖学金由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学生联合会、大智教育集团于2016年共同发起,旨在选树和宣传一批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优秀青年学生典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勇做时代的弄潮儿,争做堪当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作者:李琳 吴亚新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