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农学与植保学院植物科学与技术专业赴莱西等地开展专业实习

时间:2017-05-23 来源:农学与植物保护学院

5月15日至21日,农学与植物保护学院植物科学与技术专业(药用植物)2014级学生进行了专业更改方向以来的首次实习。在谭勇、李贺勤、师长海等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奔赴莱西、黄岛、即墨等地开展专业实地学习。

5月16日,谭勇组织召开实习动员大会,着重强调了外出实习的安全问题,并详细讲解了本次实习的总体安排及考核方式。5月16日,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同学们来到莱西河头口镇,实地观察黑果枸杞的种植情况,学习黑果枸杞的修剪。随后赶赴孙受镇坤旭华东中药材博览城,参观、识别道地药材以及现代销售模式。5月17日,同学们来到黄岛大村镇,野外观察了大田种植的芍药、桔梗、射干、栝楼等药用植物的栽培方式。5月18日,同学们前往即墨六和庄园进行参观,通过辨识不同药用植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药用植物在药用和观赏方面以及现代园林建设中的作用。

通过这次实习,同学们观察认识了许多药用植物,掌握了其生长特点、生存环境和栽培方式,同时学会了GPS等仪器的操作技术,提高了野外测绘能力,真正做到了理论知识与实践操作的结合,感受到药用物栽培的重要性,受益良多。

作者:魏明月 王伟龙 编辑:周爱民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