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学校举行第七届“创赢青春·职面未来”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时间:2020-11-30 来源: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11月27日,青岛农业大学第七届“创赢青春·职面未来”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在学术会馆落幕。此次大赛由校学生工作处主办,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及彩虹生涯室承办。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杨凯,学生工作处副处长王国辉,教务处副处长许金东,大智教育集团青岛区域人力资源副总监刘杰,青特置业、物业公司副总经理辛海燕,青岛思达生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永胜出席比赛,各学院职业生涯指导老师及学生代表观看本次比赛。

本次大赛经过初赛、复赛层层筛选,最终七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中,七位选手通过VCR展示、主题陈述、情景模拟和现场答辩四个环节,立足社会现实,深入剖析自身优劣、理性定位职业目标、积极探求职业特点、合理规划发展路径,各抒己志,尽展风采。

“佩戴自己设计的首饰,走进国风婚礼的殿堂”,这是艺术学院郝湉自小埋在心底的梦。匠心绽放,国粹传承,为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郝湉立足自身职业定位,结合时代发展机遇,通过视角新颖、丰富多彩的VCR展示和独具匠心、条理清晰的主题陈述,徐徐展开她的卡地亚国际首席设计师之路。

农学院的陈子怡追随榜样袁隆平的步伐,从陈述SWOT分析、职业测试后自身特点与职业所需相匹配的优势,向现场观众展示了一个基层农业技术推广站站长的养成之路。在情景模拟环节中,陈子怡通过解决村民玉米的生产问题,尽展农技站长尽职尽责风采和为民服务情怀,诠释“扎根基层,服务群众,勇做希望田野上的追梦人”的初心。

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的杨昊宇通过讲述职业梦想的萌芽和个人成长的经历,展示自身的专业背景和经验优势。“跃篮而上,应运而生”,杨昊宇以扎实醇厚的专业知识和精彩睿智的现场答辩,展示了其坚定的体感篮球工程师的追梦之路。

比赛过程精彩纷呈,选手们的VCR展示准备充足,抓人眼球;主题陈述具有表现力、感染力;情景模拟形式新颖,生动真实;现场答辩条理清晰,从容自信。评委们的点评开门见山,一针见血,各选手深受启发。

最后,杨凯对本次比赛进行了总结。他讲到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目的是普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知识,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职业规划意识,展示规划自我、规划未来的能力和风采,并肯定了各参赛选手饱满的精神状态及对自我较为清晰的认知,提出了选手在生涯规划知识、认知路径设计等方面普遍存在的问题和改进的措施。职业生涯规划比赛是对自我认识的提高,对专业知识的提高,杨凯鼓励更多同学参与其中,通过认知自我、认知社会,成就幸福人生。

至此,历时91天、100多份候选手参赛作品的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正式落幕,艺术学院郝湉获一等奖,资源与环境学院王沛潇、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姜富倍、农学院陈子怡获二等奖,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杨昊宇、动物科技学院(草业学院)艾晓华、动漫与传媒学院吕先赐获三等奖。

单位审核人:杨凯 编辑:曲天泽 马婷 吴子悦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