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理信学院于枣庄焦山村开展温暖送入民心计算机义诊活动

时间:2017-07-25 来源:理信学院

“义诊走进乡村,温暖送入民心”。为了提高村民们对计算机的了解,更好地使用计算机,青岛农业大学理信学院社会实践团于7月24日走进凫城镇焦山村,开展计算机义诊活动。

为了方便日常生活,凫城镇焦山村的村民在国家精准扶贫政策的支持下,家中基本都配备了电脑。但由于村民们对计算机知识的匮乏,不合理地使用计算机,导致计算机有了不同程度的损坏。青岛农业大学理信学院社会实践队的队员们结合自己所学的计算机专业知识,对计算机进行了系统的检查和清理,解决了村民们的电脑中存在一系列的问题。在操作过程中,队员们熟练地拆开主机,小心翼翼地清除主板上的灰尘,并教授村民们查杀病毒、磁盘清理等基本操作,实践队员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传统美德。

在进行电脑维护和修理工作的同时,村民们也提出了电脑应用过程中的各种疑难问题。青岛农业大学理信学院社会实践队队员结合自身经验,为村民们讲解了一系列关于计算机的知识,让村民们对计算机有了更加深入地了解,使他们对计算机的各种疑问一一解开,避免了因为不正确使用而使导致计算机异常工作的问题。改善了村民们对电脑的认知,方便了村民们的日常生活。

此次“义诊走进乡村,温暖送入民心”计算机义诊活动是青岛农业大学理信学院社会实践队队员利用专业知识针对相关领域问题进行解决的一次重要实践。走出课堂,走进社会,充分利用所学帮助村民解答疑惑,是对实践队队员自身价值的一次重要提升。此次义诊活动的成功开展,对以后相关义诊活动的顺利进行提供了坚实的实践基础,是社会实践道路上一次良好的开端。

作者:文/王鑫雨 张婕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