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农学院举办“520 ∙ 爱同行”关爱特殊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18-05-21 来源:农学院

今年的5月20日是第28个全国助残日,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党总支、农学院工会积极响应“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号召,组织农学院教职工捐款捐物,在工会主席姜涛带队下,十余名教职工代表及部分学生骨干前往位于青岛市崂山区的“同行之家”特殊儿童发展中心开展爱心志愿者服务活动。

“同行之家”特殊儿童发展中心位于青岛市崂山区王哥庄社区,由旅美博士许真谋、崔伊娜夫妇自费创建于2011年,目前共有智障、残疾、自闭症等特殊儿童30余名,其中,多为孤儿、单亲和生活困难家庭孩子。在同行之家,这些孩子可以得到体贴的托养照料服务和一定的康复教育,而所有这一切都不收取任何费用,均由创办人许真谋夫妇筹集负担。

在同行之家,每一个孩子都有自己不幸的遭遇,孩子们虽然不会照顾自己,不善言谈,但每个孩子都有一颗纯真的心,像星星般纯净。希望社会都能够贡献自己的力量去关爱帮助这些特殊儿童,为他们安下一个温暖的家,让他们接受教育,感受关怀,享受亲情,用爱的供养为这些孩子们撑起梦想,描绘未来。

农学院师生一行为孩子们送去了面粉、花生油、水果、牛奶等慰问品,并与三十余名特殊儿童进行了游戏互动,最后还为他们包上一顿爱意浓浓的水饺,陪他们度过一个开心愉悦的上午。本次活动,让全体师生感触很深,大家纷纷为许真谋夫妇的善举点赞。“同行之家”给这些特殊儿童一个温暖的家,孩子们在这里彼此没有束缚,就像一家人一样。

学院党总支通过组织开展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认真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残疾人事业新部署新要求,大力弘扬人道主义思想,呼吁全社会扶残助残热情,积极塑造文明和谐友爱的社会氛围。

 

作者:图文/邹晓霞 谷元兴 编辑:鲁晨晖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