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学校特聘教授岳高峰为动科学院草业学院入党积极分子讲党课

时间:2019-11-11 来源:动物科技学院草业学院

11月7日,青岛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草业学院邀请特聘教授、中国马业协会书记、秘书长、马业科学专业高级顾问岳高峰为学院入党积极分子讲党课。山东省马业协会会长、学校马属动物研究院执行院长潘庆杰教授,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展学斌,学院副教授李桢老师出席,学院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和马科专业同学参加党课。

岳高峰以《家国情怀平天下》为题,结合详实的历史资料,从什么是国家、什么是家国情怀、修身与齐家、治国与平天下等多个方面向学院积极分子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通过霍去病“匈奴不灭,何以为家”的使命担当,戚继光“一年三百六十日,都是横戈马上行”的豪情壮志,左权“名将以身殉国家,愿拼热血卫吾华”的舍生取义,岳飞实现母亲期许、精忠报国,花木兰替父从军,解读忠与孝的含义。岳高峰指出,家国是孕育和崇尚英雄的沃土与舞台。从浙江嘉兴南湖红船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到人类命运共同体,他详细解读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解读了共产党员的家国情怀。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岳高峰希望同学们要以正心诚意、修身齐家为基础,以治国平天下为旨归,把远大理想与个人抱负、家国情怀与人生追求熔融合一,积极投身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践中。

作者:朱敏 编辑:曲天泽 郭露月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