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化药学院举行学霸研究生导师谈考研主题交流会

时间:2018-06-28 来源:化学与药学院

近日,青岛农业大学化学与药学院“学霸研究生”宿舍全员考博成功的事迹在多家央媒官微上进行报道,考研的热度再次被提升到新高度。6月27日,化药学院特邀学院纳米荧光探针课题组组长、研究生导师王进平教授于教学区举行考研交流座谈会,药学专业15、16级全体学生参加。

王进平教授首先对考研相关事宜进行详细介绍。王进平教授表示,考研要求要目标明确,方向专一,要充分了解自己要报考学校、专业、考试科目、历年分数线及报招比例人数;其次制定计划,执行计划,及时总结修正,确选择适合自己的复习参考书;熟悉了解相关导师的信息,征求自己学校老师的意见。王进平教授提醒大家,只有当对自己的目标明确后,才能拥有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

随后,王进平教授向大家分析“学霸研究生”之一李春及其他研究生读研时期的相关事迹,以及他们在读研方面具有的品质。李春的缺乏自信到勇于挑战;靳晓哲的失恋受挫到重拾信心;刘卫俭的科研无果到坚持到底收获成功……读研之路尽管艰难重重,但求学者的信念却更加强大。“三年的时间,一千多个日日夜夜,像一部励志电影,名字就叫做幸福是奋斗出来的!”王进平教授这样评价李春。

最后,王进平教授向大家分享自己作为研究生导师的四个理念:一是因材施教,不言放弃;二是重塑信心,充满希望;三是勤能补拙,创造幸福;四是尊重学生,因势利导。王进平表示,读研和担任研究生导师拥有很多相似之处,都需要付出很多辛苦,只有耐得住寂寞的人才能收获成功之果。“只有做到知己知彼,百战不殆,以及充分把握时间与机会,尽早地确立目标并为之奋斗,才能有所收获,攀登成功巅峰。”王进平教授说道。

本次座谈会为同学们提供一个交流平台,让同学们对考研有充分认识,同时了解研究生的日常生活。激发同学们考研的热情,为今后考研、读研之路奠定基础。

作者:王洪飞 傅垚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