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

时间:2019-09-05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9月2日,青岛农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开展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副校长原永兵为新生上“开学第一课”,学院党委书记李在洪,院长尚书旗,副书记、副院长姜鲁平,副院长王东伟,教学秘书高鸿雁分别作专题教育报告。

原永兵代表学校对全体机电工程学院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概况,让新生对学校有了初步了解。原永兵引用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的重要论断,激励新生要胸怀大志,做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同时指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学会独立思考,完成传承、创新、服务三个使命。立足起点,展望未来,原永兵鼓励全体新生要不断尝试新事物,探索走出属于自己的人生道路,并从强化人生基础、培养自身技能、确立奋斗目标、锻炼生活能力四个方面教育引导2019级全体同学尽快完成从高中生到大学生的全方位角色转变。

李在洪对2019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历史沿革和概况。李在洪对全体新生提出六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加强道德修养,锤炼道德品质;二是要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的,取得优异成绩;三是要增强纪律观念,自觉遵守校规校纪;四是要尊敬师长、团结同学,艰苦朴素、勤俭节约;五是要树立集体观念,增强集体荣誉感;六是要强健体魄,热爱生活,爱护环境。最后,李在洪鼓励全体新生继承和发扬学院优良传统,充实大学生活,全面成长成才。

尚书旗围绕专业特色、师资力量、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描绘了学院未来发展的美好愿景。尚书旗强调,小平科技创新团队、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挑战杯特等奖等一系列学院荣誉的取得离不开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他鼓励新生要明确目标、热爱专业、向前看齐,做好职业规划、夯实专业基础、拓展实践能力,全面提升个人素质,努力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为国家发展做出贡献。

姜鲁平结合新学期《学生手册》内容,介绍了学校规章制度和大学生应具备的文明素养。王东伟详细介绍了学院的专业特色优势,结合社会发展和行业发展趋势,对未来职业的发展前景做了详细介绍。

机电工程学院高度重视新生入学教育工作,注重学院精神传承,鼓励大学生开拓创新,做遵纪守礼的大学生。学院各专业负责人、高鸿雁分批次为新生做了专业教育。

 

作者:夏广兴 赵雪琳 赵洋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